去年開始引進臺灣的eScan,目前依用途分為6種版本,其中針對大型企業有Corporate版和Enterprise版,各項防護功能最齊全,包含基本防毒、防垃圾郵件、網頁瀏覽防護、周邊裝置與應用程式控管,但後者多了針對郵件伺服器的掃描機制。

經過我們的測試,在企業環境使用與設定上,eScan已具備一定水準,而且軟體本身也已中文化,但操作說明文件還需要加強。

在Winsock層先行過濾惡意程式

有別於多數防毒軟體透過掃描檔案來比對惡意程式特徵碼,eScan採用原廠自行開發的MicroWorld Winsock Layer(MWL)技術,以便檢查個人端電腦所接觸到的各種網路流量,在這些資料封包重組完成、電腦的應用程式存取到之前,從Windows作業系統內建的Winsock層著手,先行判斷是否包含病毒、木馬或間諜程式,並且過濾。

可讓IT人員從遠端操作予以協助

IT人員可以從中制定政策,限制員工對USB外接裝置的存取,例如基本的停用自動播放、輸入密碼才能使用,或是只能開啟、執行而不能寫入資料到裝置上,以及最嚴格的完全禁用等層級。eScan也可以允許設定周邊裝置的白名單,但要手動輸入裝置序號。

所有的eScan版本都內建了遠端協助功能,一旦電腦發生了無法處理的狀況或不知道該如何操作,使用者只要在eScan常駐在桌面通知區域的盾牌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擇遠端協助,系統會產生ID與密碼,然後這些資料傳送給要來修復電腦的人,對方可以透過預先在電腦安裝TeamViewer,以便從遠端連入操作這臺電腦,而且整個修復的過程使用者都可以親眼目睹。

eScan所整合的該項功能稱為eScan Remote Support,來源正是我們之前測試過的遠端存取控制軟體TeamViewer 4.1版,即使電腦採浮動IP、建置在內部網路,只要能從外網連入、ID與密碼正確,就可以從遠端登入。

事件記錄詳細,可供檢視與統計

在eScan中小企業版的Antivirus、Internet Security Suite或企業版,都內建可集中管理多臺電腦的主控臺及eScan伺服器。IT人員可從中操作eScan軟體與控管政策的大量部署、病毒碼與垃圾郵件定義檔的更新、使用授權,以及各種事件記錄與圖形報表。

從控管的角度來看,eScan提供相當完整而豐富的事件記錄,而且不論是從EMC,或是從個別使用者電腦上的操作介面eScan Protection Center都可以查閱,對於問題排除與IT部門的報告相當有幫助。

 

一旦系統出問題,eScan內建遠端協助,可讓IT人員登入你的電腦直接處理。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Corporate Edition每人每年1,325元(51人~100人),防毒伺服器主機不另收費ˉ原廠●MicroWorldˉ網址●www.mspl.netˉ代理商●達友科技ˉ電話●(02) 2717-5608ˉ安裝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2000 SP4/XP/Vista/7/2003/2008ˉ記憶體需求●128 MBˉ硬碟需求●150 MBˉ內建功能●防毒、防垃圾郵件、個人防火牆、報表與事件記錄、遠端協助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