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Google Maps街景服務正式上線之後,除了原本的大台北地區之外,Google一舉加入14個縣市的街景服務,其中尤以北部大台北地區、南部高屏地區圖資最為詳細。若加上連接屏東-台東的南迴公路一小段路程,幾近完成環島街景地圖。

目前開放的Google Maps台灣街景服務,包括台北市、台北縣、基隆市、桃園市、中壢市、新竹市、台中市、台中縣部份地區、彰化縣北部、高雄市、屏東縣、宜蘭市、花蓮縣、台東市等等。範圍遠較去年Google Maps台灣街景開放之初僅有台北市及部份台北縣地區更廣。

現在上Google Maps不只已看得到人口密集的都會縣市街景,連觀光景點也看得到,例如台灣東部的花蓮及台東的花東縱谷地區,包含花蓮太魯閣九曲洞,其他地區景點如屏東墾丁大街、台中美術館、桃園大溪慈湖等地風景也都進入了網路地圖。

目前為止還未加入街景服務的地區包括嘉義、台南、南投、苗栗等本島縣市,以及離島外島縣市。另外已開放的台東縣市、彰化縣市地區也有很大部份地區還沒完成,台東縣只差完成南迴公路一小段到屏東東港的路程就幾乎完成環島街景地圖。目前較完整的街景地圖仍以大台北、台中市及高雄市、屏東縣市為主。

Google表示,未來台灣地圖的街景服務將以政府法定的公共區域為開放目標,目前全台由5台Google街景車在蒐集各地區街景照片,工作團隊正陸續進行中,未來會陸續開放更多縣市地圖的街景服務。

Google是在2007年從美國開始推出Google Maps街景服務,為Google Maps中的地圖檢視功能之一,目前已在全球超過200個城市開放街景模式,目前亞洲地區只有日本、澳洲、紐西蘭、台灣、新加坡等地開放服務,香港、澳門仍在規劃中。

圖說↓:台灣地區的街景服務目前以大台北及高屏兩地最為詳盡。圖中藍色部份即是有街景的地方。圖中可見,街景服務除了連接屏東及台東的南迴公路一小段之外,已接近環島。




圖說↓:目前亞洲地區只有日本、澳洲、紐西蘭、台灣、新加坡等地開放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