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套軟體是SWiSHzone提供的Flash快速設計工具,目前最新版本是Max3,但中文版只到Max2。Max3版新增了圖形、刀片與元件工具,並改進運動路徑(Motion Path)等功能。

以我們這次所測試的SWiSH Max2來說,操作較Adobe Flash簡單易用,可以快速地製作簡單的特效動畫、文字、圖形與視訊,對於不熟悉Flash製作的人而言,直接用這套軟體開發較容易上手。該公司還有另一套SWiSH miniMax,它是功能較少的版本,適合學校教育方面使用,價格也較便宜。

內建特效多,製作上只要2個步驟

SWiSH Max2最具特色的一點,就是內建相當多的特效可以直接套用,從基本核心效果如變形、爆炸、3D波浪、交替、漩渦等,衍伸出更多的變化效果。製作Flash動畫時,讓使用者只需要點選的方式,即可完成不同效果的動畫。針對物件的套用也很方便,在時間軸上,各物件可以直接連續套用不同的效果,但同一時間只能執行一個效果。

要使用這些特效有許多方法,最快兩個步驟就可以完成動畫效果。在點選物件後,我們可以從時間軸上按右鍵進入效果選單,也可以直接點選時間軸旁的「加入效果」按鈕,或是從效果瀏覽器中啟用,使用上相當方便。不過套用效果後,我們就無法修改特效的細節,這點比較可惜。此外,在時間軸上,我們也可以將效果直接複製到其他元件上套用。

可以儲存為GIF檔與AVI檔

SWiSH Max2的操作介面與一般動畫製作軟體相似,像是繪圖工具、時間軸、元件庫等,這套軟體也針對部分工具進行強化,例如提供現成的幾何造型工具,可以直接使用;自動外形工具也相當實用,利用控制點可以很彈性地調整物件圓角弧度或邊角數,尤其在建立立體圖形時,相當方便。

在元件庫中,SWiSH Max2也提供了一些內建的元件樣式,讓使用者在設計時,直接套用。

針對文字方面,SWiSH Max2表現相當優異,在單一文字物件中,每個文字都可具有不同的屬性,可以自由地改變文字大小、字體、顏色等。同時這套軟體也支援基本的Script及Script編輯器,並有除錯工具。可惜的是,像是形狀漸變(Shape Tween)、導線圖層(motion guide)這些在其他同性質軟體內建的功能,這套軟體比較難做到。

整體來說,對於一些簡單的動畫設計,使用SWiSH Max2的確比較方便,多種效果直接套用即可。特別的是,它可直接輸出成SWF、GIF、EXE、AVI等動畫格式,也可以將檔案轉換為FLV檔,而能夠直接存成AVI與GIF檔案,是這類產品較少見的。

 

點選加入效果後,可以直覺地選擇要使用的特效類型,但光看類型中的效果名稱,可能無法清楚效果如何,使用初期可能需要多嘗試。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每套5,600元,5~9人每套授權5,040元ˉ原廠●SWiSHzoneˉ網址●www.swishzone.comˉ代理商●迪凱科技ˉ電話●(02)2749-1909ˉ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2000/XP/Vistaˉ螢幕顯示需求●1024×768,16位元色彩品質(建議使用32位元) 其他軟體需求●安裝Adobe Flash Player才能執行內部預覽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