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gister及IDG本周相繼報導,商用Linux大廠紅帽(Red Hat)己證實新版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6(RHEL 6)將不再支援Itanium平台。

Itanium為惠普(HP)及英特爾(Intel)所共同開發的伺服器處理器。媒體引述紅帽的說法指出,新一代的RHEL將不會提供對Itanium架構的支援,因此所有與Itanium相關的開發都將僅整合到現在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中。

為了保障Itanium客戶的權益,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的企業級支援可到2014年3月截止,特定的OEM業者並可提供到2017年3月的延伸支援。

紅帽是於2007年發表RHEL 5.0,最新的版本是今年9月發表的RHEL 5.4,紅帽尚未列出RHEL 6.0的發表時程。

IDG引述IDC研究總監Chris Ingle的看法指出,Itanium伺服器的銷售量似乎不足以讓紅帽把資源用在對該平台的支援。

除了棄守Itanium平台外,RHEL 6將持續支援x86、x64、Power PC及System z等平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