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資訊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標準版免費,授權版為1,200元(未稅)ˉ原廠●Fortinetˉ電話●(02)2796-1666     網址●www.fortinet.comˉ硬碟空間●100 MBˉ記憶體●128 MBˉ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2000/XP/Server 2003/Vista/Server 2008/7ˉ標準版功能●防毒/防間諜程式、個人防火牆、IPsec VPN與SSL VPN的個人端程式、入侵防禦、網頁過濾、應用程式監控ˉ


目前推出的FortiClient Endpoint Security4.1版(以下簡稱為FortiClient),分成可免費下載使用的標準版與針對企業環境的授權版(Premium Edition),兩種版本的主要功能差不多,都包含防毒、防間諜程式、個人防火牆、入侵防禦、網頁過濾等功能,除此之外還包括SSL 與 IPsec兩種VPN的個人端連線程式,以及針對特定通訊協定連線的廣域網路最佳化機制。

差異在於免費版的服務等級只有網路論壇的支援,而授權版,原廠提供7×24 小時的TAC服務(Technical Assistance Centre),功能上也包括垃圾郵件過濾,以及針對多臺裝了這套軟體電腦的集中控管、事件記錄與報表統計等功能。但集中控管須搭配FortiManager設備(以FM-100來說,可控管至2,500臺個人端電腦),而事件記錄報表統計須搭配另一款FortiAnalyzer。


FortiClient免費版包含的功能相當豐富,包含個人防火牆、網頁過濾、防毒。要啟用垃圾郵件過濾的功能須取得授權版的授權碼。

功能採模組化設計,可彈性安裝
FortiClient除了當作是整合多功能的網路安全個人端軟體,在運用上還可以選擇只執行其中幾種,這也是為什麼會從Windows工作管理員看到系統正在執行的處理程序,突然增加許多支名稱以f字母開頭的應用程式。即使使用者一開始毫不猶豫地安裝6種套件全部選擇,依然可從新增/移除程式中選擇變更,來更動所需功能,而且之後系統須重新開機。

即使FortiClient所有功能都不啟動,最基本包括本身的登入程序、應用程式資料庫(應用程式安全檢測)、系統通知區域(System Tray)的常駐,以及Proxy代理伺服器。

事實上這6大主要功能裡面,所包含的部分機制可以再依照需求來選擇執行與否,節省記憶體占用,例如病毒即時防護與自動監視系統登錄檔的異動。

個人防火牆較強大
個人防火牆的功能方面,4.1版比我們三年前所測試時要提升很多,實際用Shields Up和PC Flank等網站的服務去測試,表現都不錯,許多有可能遭到濫用或常用的網路埠都能夠隱藏而不暴露(Stealth),少數的測試沒有通過像是TCP Ping。在Symantec Security Check的測試上,也都通過Windows弱點與木馬檢測。

至於應用程式的安全性檢測上,FortiClient的主控臺上可初步檢視系統執行的應用程式性質,但如果需要更多進一步資訊,就需要搭配FortiGate,由設備來比對應用程式的編號是否符合企業安全政策,再決定是否讓FortiClient允許這支應用程式執行,這項功能和NAC功能相關。文⊙李宗翰


應用程式檢測也是先前版本所沒有的功能,可搭配FortiGate做到端點的NAC控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