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能網路方案領導廠商 Juniper Networks 公司 (瞻博網路) 今天宣佈,印尼成長最迅速的行動服務供應商 PT Excelcomindo,已採用 Juniper Networks M 系列多重服務路由器及 J 系列服務路由器,擴充該公司的 IP 網路核心及 MPLS 骨幹。由 Juniper J 及 M 系列路由器構成的服務啟動基礎設施,在 Excelcomindo 持續其快速的企業成長過程中,可協助 Excelcomindo 加快其服務速度、提高網路投資報酬率及營運效率。

從 2006 年 9 月推出 3G 行動服務開始到 2009 年 6 年,Excelcomindo 的用戶已從原先的 840 萬戶,成長三倍達 2 億 4,700 萬戶。網路使用量也從 2006 年 9 月底的每月每用戶 25 分鐘,成長 10 倍以上,到 2009 年 6 月底達每月每用戶 268 分鐘。而藉由 Juniper 遵循各項標準的基礎設施解決方案,Excelcomindo 的行動寬頻服務將可以建構在一個開放又安全的 IP 網路上。

「相對來說,印尼的行動化滲透率是比較低的,因此市場存有極大的持續成長機會 — 而我們的封包核心網路能否同步則是重要的關鍵因素,」Excelcomindo 網路服務部總監 Dian Siswarini 表示。「Juniper 行動封包網路解決方案,能加快我們的服務速度、提高網路的投資報酬率及有助於提升獲利能力的經營效率,讓我們足以緊抓龐大的市場商機。」

Excelcomindo 還針對企業用戶提供項目完整的 IP/MPLS 服務,如第二層及第三層 VPN 與 VPLS 服務。提供這些服務的服務供應商,必須維持一個高效能、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基礎架構。

為支援這些服務,Excelcomindo 利用 Juniper 的 J 系列服務路由器作為 MPLS 邊緣路由器 (Provider Edge, PE)。J 系列具備高可靠性、優異的效能、一流的 MPLS 功能及卓越的價值,可讓 Excelcomindo 以最佳的經濟效益,滿足企業用戶愈來愈嚴苛的服務等級要求。而 Excelcomindo 的第三層 VPN 服務,則藉由 J 系列為印尼全國各地的企業用戶,提供高價值、高效能的管理式連線功能。另外,J 系列也採用 JUNOS® 軟體,因此 Excelcomindo 將能輕鬆管理所有的 Juniper 路由器。

Excelcomindo 在其網路核心使用 M 系列多重服務邊緣路由器。M 系列路由器提供優越的彈性及可靠性,這兩項特性對 Excelcomindo 進行重大的基礎設施擴充,以支援繁榮的客戶與流量成長,是非常重要的。M 系列路由器也可以針對 MPLS PE 的應用來彈性部署,而Excelcomindo 已部署的產品包含 M 系列的數個成員,即 M7i、M10i、M120 及 M320。M 系列以單一平台,透過各種存取連線支援多種服務,因此可大幅降低營運成本和資本支出,並創造最大的營收。此外,由於網路的每個元件均執行 Juniper 可擴充、功能多元的 JUNOS 軟體,使得維護工作變得簡單而直接,更讓成本、人力工作及複雜度降到最低。
「Excelcomindo 之前的成功經驗及未來的成長目標,促使該公司需要管理成本低,但彈性高、效率高的封包式骨幹解決方案 — 對於這種要求嚴格的 IP/MPLS 基礎設施,Juniper 路由器正是理想的平台,」Juniper Networks 南亞區副總裁 Brad Gray 指出。「Excelcomindo 的建置案例,再度充份證明了 Juniper 提供的行動基礎設施解決方案,能為快速發展的無線電技術及行動裝置市場,提高網路的投資報酬率及企業的獲利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