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領導級電腦設備與通訊系統整合供應商NEC,日前在國際電工委員會(International Electro technical Commission,IEC)於法國巴黎舉辦之BroadBand World Forum 2009(BBWF2009)(*1)中,對外首次展出戶外用小型LTE無線基地台。
本次展出之基地台,搭載了擁有控制機能的REC(Radio Equipment Controller 無線電設備控制器)。本產品採用SON(Self Organizing Network自組織網路)技術,使基地台的建置、運作更有效率。長449mm/寬145mm/高490mm、堪稱業界最小尺寸的體型,以及1個作業員就能夠搬運、相當輕盈的17Kg重量,讓基地台的裝設顯得更加靈活有彈性。此外,本產品省去了機體冷卻風扇,能夠節省%75的耗電量(*2),並同時有效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兼具了成本降低與環境保護的效益。NEC將透過提供國內外通訊業者此款LTE基地台設備,提升次世代網路的建置效率及運作品質。
LTE為W-CDMA延伸技術HSDPA/HSUPA(*3)所發展出行動通訊系統的標準規格。數據傳輸速度能夠達到下行100Mbps、上行50Mbps以上的高速傳輸,為一套能夠改善傳輸延遲問題、並同時提升頻率使用效率的系統。LTE技術透過行動通訊系統的標準化團體3GPP(*4)進行標準化,而本次展出之NEC LTE技術即符合3GPP所制定之標準規範。
NEC未來將持續進行相關技術與產品之研發,致力於透過次世代通訊系統建置最優質的行動網路環境。

產品之效能要求
項目 主要規格
3GPP 3GPP Release 9標準規格
無線存取方式 DL 正交分頻多工存取(OFDMA)
UL 單載波分頻多工存取(SC-FDMA)
頻寬/電信業者 1.4MHz、3MHz、5MHz、10MHz、15MHz、20MHz
變頻方式 DL QPSK、16QAM、64QAM(支援動態變頻)
UL QPSK、16QAM、64QAM(支援動態變頻)
最大同時連接User數/Cell Data 450UE / Cell(@10MHz)
VoIP 800UE/Cell(@10MHz)
基地台同步方式 透過GPS、IEEE1588v2、Synchronous Ethernet進行同步

註釋
(*1)
2009/9/7/~9/9於法國巴黎CNIT La Défense所舉辦的展示會。會中集結了世界各國通訊業者與通訊設備廠商於一堂。此展示會由國際電工委員會(International Electro technical Commission,IEC)主辦。NEC以企業合作夥伴的身份進行活動贊助,並於展示會中參加展出。參考網址如下:http://www.iec.org/events/2009/bbwf/
(*2)
在正常操作(3個區塊、1個REC對3個RE)的環境下,與NEC既有W-CDMA產品相比,最多能夠降低75%的耗電量。
(*3)
High-Speed Uplink Packet Access高速上行封包存取。為符合封包通訊的高速傳輸要求,由3GPP所制定的標準化技術。HSUPA為W-CDMA技術的延伸技術,能夠大幅提升通訊的上行速度。依據方法的不同,上行速度最高可達5.7Mbps的高速傳輸。
(*4)
一項制定IMT-2000 W-CDMA規範的合作夥伴計畫。全球主要行動通訊相關的企業團體皆為此合作夥伴計畫的成員。

【新聞聯絡人】

台灣NEC股份有限公司
公共關係 高悅玲
TEL:(02) 8500-1616
FAX:(02) 8500-1420
MOBILE:0972-190-951
E-MAIL:xangelin@nec.com.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