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又出新招!著名資訊安全軟體廠商Sophos最新發現,駭客最近改利用快遞收件人怕無法準時正確收到包裹的心理,發送特定主旨的垃圾郵件到用戶信箱,謊稱快遞公司(DHL, FedEx 和 UPS等)無法正確地將郵件投遞到收件人手上,引人上當開啟。

Sophos個人零售與中小企業代理商思邦科技產品總監鄒坤霖表示,這些詐騙郵件其實做的並不精緻,細心的民眾還是可以辨識出來。像是使用者可以檢查「寄件者」欄位,就會發現它不是由 DHL 公司所寄出。但是仍然會有大多數粗心大意的一般大眾未仔細檢查,就去啟動垃圾郵件裡的附件,一不小心就中毒了。如果使用者不慎開啟了附件裡的檔案(名為M971c3e57.zip),就會感染Troj/BredoZp-E木馬,駭客就能取得使用者電腦的控制權。
思邦科技再度提醒所有電腦用戶,千萬小心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不要任意開啟這些郵件的夾檔。同時要隨時確認防毒防駭及防垃圾郵件軟體隨時保持在最新的防護狀態,做好預防措施。欲知更多防毒防駭的相關訊息,請至http://www.SOPHOSLAB.com.tw 了解更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