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服務上周四(5/14)當機一個多小時,影響14%的Google用戶。對此網路偵測機構不約而同地指出,Google的當機殃及其他網站及網路服務供應商。

網路應用程式管理服務供應商Gomez持續追蹤全球數萬個網站的效能,發現自Google開始出現問題時,連結其他網站的等待時間是往常的兩倍,連結零售網站的時間甚至可達4倍之久,這是因為網站大量採用Google Analytics網頁流量分析服務或其他Google服務,因此,Google一旦出現問題,任何使用Google服務的網站都會受到影響。

Gomez認為,當這些網站不斷自動嘗試重新建立與Google服務的連線時,便會進一步造成網路壅塞的擴張效應。

專門偵測全球網路服務供應商的Arbor Networks在Google當機後也發表了另一篇報告,該公司偵測各大ISP與Google之間的流量,發現Google當機前與北美前十大ISP之間的平均流量約為15Gbps,但當機的那一個多小時期間,則僅有1Gbps。資料顯示諸如Level3及AT&T等大型ISP業者皆受到影響。

Arbor Networks估計,在Google當機期間,全球有5%的網路流量是停滯或變慢。

Gomez執行長Imad Mouline表示,Google事件透露出現今網站的複雜度,以及當所使用的網路服務出現問題時所造成的影響,任何仰賴其他網路服務的網站都應該有一個可偵測、診斷及解決Web 2.0供應鏈效能問題的系統。(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