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臺投影機採用3LCD投影技術,具有4500流明的高亮度,可適合大型會議室等場合。PLC-XU115重量僅3.6公斤,在4500流明左右的機種中,算是重量較輕的高亮度投影設備。這臺投影機並具有多元的連接埠,可支援DVI、D-Sub、RS232、視訊、色差端子等,並具備無線網路功能,使用上很方便。

PLC-XU115在會議室內燈光全開的環境下,投影畫面依然很明亮,並可以360度垂直翻轉,使這臺設備配置時有較大的彈性。它的自動垂直梯形校正很實用,使用中當機身移動幅度較大時,投影機會自動梯形校正。

使用寬螢幕的筆記型電腦有一點要注意,這臺投影機並不會自動調整投影比例,以符合電腦上所顯示。不過,超過投影畫面的螢幕內容,將配合滑鼠移動,畫面也跟隨移動。

這臺投影機的遙控器,對於簡報或會議上的支援性佳,並具備聚光燈模式。遙控器上不僅可以當成無線滑鼠直接使用,它的雷射筆指引功能,還可以切換成聚光燈模式。同時連按著遙控器上的「Menu」、「No Show」持續按10秒左右,即可切換成聚光燈模式,並可用圓型按鈕操控聚光燈顯示位置,而聚光燈的範圍大小,可以從選單中去設定。重複上述切換動作,或將遙控器上的開關調整到reset,即可切換回雷射筆功能,簡報時,還可以配合局部放大使用,讓簡報時細微的動作可以清楚呈現。

測試PLC-XU115投影效果時,亮色系色彩的表現很好,如紅、藍、淺藍,顏色與原圖一致,但暗色系的表現有點不足,紫色偏藍,藍綠色也不佳。灰階顯示還不錯,但灰階1%~2%的部分無法分辨。在其他方面的測試,文字、線條呈現都很清晰,聚焦也很精準。

PLC-XU115放映簡報、影片都很順暢。直接使用D-Sub連接筆記型電腦時,動態與靜態表現均不錯。無線網路連線時,播放影片雖然順暢,可是在全畫面瀏覽時,會比較遲緩。

這臺投影機在管理方面,具有SNMP的協定網路管理功能,投影機透過SNMP管理軟體,可監控判斷使用的狀態,當投影機發生錯誤或故障,它會將警告訊息傳給指定的電子郵件信箱。文⊙羅正漢


Sanyo PLC-XU115

建議售價:88,800元

www.sanyo.com

恆崴企業代理

(02)2999-1888

投影技術 3LCD
解析度 XGA(1024×768)
亮度 4500流明
對比 500:1
尺寸 334×257×78(公釐)
重量 3.6公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