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由華碩提供)

繼去年推出Eee PC造成風潮後,華碩今天再推出Eee家族首款桌上型電腦產品Eee Box,搭載Windows XP作業系統售價不到8千元。

趕在應用展前夕上市的Eee Box,為華碩視為繼Eee PC之後另一項從易學易用概念出發所設計的創新電腦產品,強調比一般桌上型電腦更輕薄、更省電與價格便宜的設計,全力開拓桌上型電腦新市場。

重僅1公斤的Eee Box厚度約為2.6公分,體積迷你約如同一本精裝小說大小。此外,Eee Box採用英特爾低功耗Atom處理器,每小時耗電只有20瓦,與耗電250瓦的傳統主機相比,約可節省9成能源使用成本,大幅降低家庭或企業電腦用電。

在規格上,Eee Box內建1GB記憶體與2.5吋80GB容量硬碟,雖然缺乏傳統桌上型電腦該有的光碟機,但提供4合1讀卡機作為儲存擴充介面,Eee Box使用者還可透過4個USB埠與DVI埠,可連接外接硬碟、隨身碟、鍵盤、螢幕等電腦週邊。

至於網路部份,Eee Box支援高速的802.11n無線上網功能外,也提供乙太網路連線功能。

配合Eee Box的上市,華碩應用展中也祭出電腦週邊搭售策略,將Eee Box搭配19吋螢幕與鍵盤、滑鼠等週邊以不到1.4萬元的價格促銷,搭配較大22吋螢幕售價則近1.6萬元。

按華碩原先的計劃,Eee Box原本將先預載Linux作業系統,稍後才會推出預載Windows XP的版本,但今天預載Windows XP系統的Eee Box發表後,入門級的Linux版本確定延後至年底前推出。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今天也與華碩執行長沈振來一同出席為產品背書,顯示雙方緊密合作關係。

華碩桌上型電腦產品經理江尹涵表示,Eee Box因採輕薄迷你與省電設計,相當適合於企業或政府標案等市場,同時一般家庭也可將其當成第二台電腦於客廳使用,只要外接大呎吋電腦或電視螢幕、鍵盤,家中年長的銀髮族也可使用。

目前除華碩以Eee Box進軍低價桌上型市場外,聯強也採用相同的策略,推出一款約3公升大小,內建Atom處理器的Q.Smart PC,同樣以省電、迷你、低價為特色企圖打入萬元以下桌上型市場。在低價、省電迷你桌上型電腦相繼問市後,將開始接受市場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