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在上周二(6/17)釋出Firefox 3.0正式版而發起的Download Day活動創下了單日逾800萬的下載量,Mozilla已將首日紀錄交給金氏世界紀錄審核,但該活動仍在全球持續發酵中,在第五天(周日)累積的下載量已突破1700萬。

根據統計,Firefox 3在第一天的下載量突破800萬,第二天累積下載已達1200萬,第三天則逾1400萬。eFluxMedia分析,以Firefox 3的下載量來看,Firefox在瀏覽器市場上的市佔率很快就會達到20~25%,目前Firefox的市佔率約為18.41%。

Mozilla在部落格中指出,從Net Applications的即時偵測分析可發現,Firefox 3在下載的第一天就創下4%市佔率,超越了Firefox 2.0在一個月所達成的3.62%,在開放下載的五天內,Firefox 3市佔率曾一度攀上6.2%,但目前仍停在4%。

Firefox被視為微軟IE最強勁的瀏覽器對手,而IE團隊也不忘在Firefox 3發表的大日子送上蛋糕致賀,唯獨蛋糕上仍印著偌大的IE圖示。這並不是IE團隊首次送上IE蛋糕,Moziila在發表Firefox 2時就已收過一回。有部落客開玩笑說,Mozilla團隊的確該好好的吃一下IE大餅,隱喻Firefox搶佔IE市佔。

Firefox是在2002年由Dave Hyatt與Blake Ross共同開發的計畫,原名為Phoenix,之後更名為Firebird,於2004年再度更名為Firefox,並曾連續兩年獲得PC World選出的最佳百大產品。

在Moziila列出的首日下載國家排行中,美國下載數量最多,其他依序是德國、日本、西班牙、英國、法國、伊朗、義大利、加拿大及波蘭。(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