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上週五(4/11)對外宣佈,技術長Phil Hester因個人因素,辭去現有職務。目前AMD不打算找人接任技術長一職,而是讓各部門的技術主管負責各自的技術發展工作。

據各媒體引述AMD的官方聲明指出,Phil Hester的離開與公司上週釋出的裁員計劃無關,他個人是為了尋求新的機會而離去,且未透露將來的去向。AMD已將Phil Hester從公司管理階層的介紹網頁上移除。

現年52歲的Phil Hester曾任職於IBM 20多年時間,2005年加入AMD後,擔任資深副總裁及技術長職位,主要負責推動AMD的加速運算(Accelerated Computing)計劃,包括未來的Fusion產品系列,同時督監各產品部門的技術走向。

未來,加速運算平台副總Mike Uhler將會主導加速運算的技術發展,而各事業群的技術主管,則負責各自的技術領域。AMD的五大事業群為終端產品、手持式產品、數位電視、繪圖產品和伺服器。

過去一年以來,AMD因產品時程落後於對手Intel,傳出的壞消息多於好消息,上週還宣佈了裁員10%的計劃。除了剛剛辭職的技術長Phil Hester之外,AMD去年也失去了業務行銷大將Henri Richard,和來自ATI的副總裁David Orton。

雖然AMD一再對媒體強調,Phil Hester的辭職與四核心Opteron處理器無關,但Opteron傳出技術瑕疵,且上市時程一再拖延,直至上週才終於大量出貨,難免令外界將Phil Hester的離去,與Opteron聯想在一起。(編譯/黃品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