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量販店Tesco正在進行減少排放二氧化碳的計畫,以響應減緩地球暖化的運動。

據Computer Weekly報導,Tesco的IT部門將在未來5年內,達到二氧化碳排放減半的目標。

Tesco公司的科技暨架構總監Mike Yorwerth表示,綠化帶來改善能源使用效率的好處,因而,Tesco不只是量測二氧化碳排放量而已,更將運用科技來達到二氧化碳減量的目的,當然,就會伴隨著電費減少的好處。

他們將從業務流程來檢視,例如透過更好的排程軟體,讓海運更有效率、利用視訊會議來減少出差,以及利用管理系統管控高耗電設備,像是電冰箱。

在IT節能措施方面,Tesco將進一步量測資料中心各種裝置的耗電量,像是空調、視訊監控系統等等,並換成能夠省電的產品。

此外,伺服器虛擬化將是Tesco用來達成IT節能的重要措施,他們已在1年半前就開始在Windows伺服器採用虛擬化技術,預計在未來2至3年內,這些伺服器全部都會採用伺服器虛擬化。Tesco的IT設備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大約占全公司的4%,超過4百萬噸。Global Action Plan的調查指出,全球資訊設備排放二氧化碳約為3~4%,占英國能源費用的10%。編譯⊙吳其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