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的政府單位,資訊長逐漸獲得重視。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最近任命州級資訊長Teresa Takai,統籌全加州的IT策略,以及每年60億美元的IT預算。在此之前,IT的建置規畫是由州政府的各部門及地方單位各自進行。

阿諾.史瓦辛格之前提出策略成長方案,以改善加州的基礎建設,他在人事任命新聞稿中指出,加州的基礎建設不能只限於道路、橋樑這些設施,為了因應未來的需求,必須要擴大及改善加州的科技建設。

Forrester分析師Bobby Cameron接受SearchCIO採訪指出,像加州這樣的經濟規模,藉由採用IT來節省經費、提升效率,要達到成效的機會很大。他說,有些州政府的資訊長,已經藉由採用流程化IT工具來改善州政府的運作效率。

在臺灣,臺北市政府的資訊部門在今年也升級為一級單位,由前國泰金控資訊長張家生,接任臺北市政府資訊處處長,這是臺灣的地方政府第一個將資訊部門提升為一級單位的。張家生日前指出,臺北市要效法紐約市政府所提供的單一便民服務,將先針對區公所提供單一窗口的便民服務,未來將陸續擴充1999臺北市專線功能。編譯⊙吳其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