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BC銀行預計在2009年初在香港啟用全球統一的防詐騙系統,他們將可由這套系統監控全球83個營運據點的所有金融產品交易狀況,以預防詐騙事件,並提升對於所有金融產品交易風險的掌握。

目前HSBC在全球有超過100個詐騙偵測系統,HSBC詐騙風險主管Derek Wylde接受Computer Weekly採訪時指出,全球採用同一套防詐騙系統,就可以在同一個介面監控HSBC全球所有客戶的交易狀況,包括所有的金融服務的交易狀況,如此將可有效提升防詐騙系統的效果。

HSBC打算以SAS的詐騙管理軟體為基礎,再加以客製化,修改成能夠符合HSBC旗下所有金融商品都適用的功能,TowerGroup分析師Ralph Silva指出,HSBC必須自己投入修改軟體,才能達到以同一個介面監控所有客戶及所有商品的交易,因為現在沒有任何一家廠商能提供銀行這類解決方案。他指出,銀行都希望能夠以單一套系統監控詐騙行為,他預期其他銀行也會跟隨HSBC的作法。

目前HSBC已經在美國的信用卡部門試用SAS的詐騙管理軟體,預計明年在英國的信用卡部門開始試行,再將這些經驗整統修改成最終的版本。編譯⊙吳其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