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量販店Tesco,日前在美國洛杉磯開設第一家社區型便利商店,據Baseline雜誌的報導,Tesco要打入美國市場並不容易,但AMR分析師Mike Griswold卻相當看好,他指出,Tesco在海外擴點上有良好的記錄,而且善於利用科技來快速進入新市場,因為他們有一套稱之為「Tesco in a Box」的IT祕密武器,用來幫助他們快速展店。

這套類似快速架站包的應用程式組合,整合了Retalix的零售業軟體與Oracle的多套軟體,能夠在建置新商店時快速安裝,其中,Retalix是Tesco在POS軟體的長期供應商,而Oracle軟體則是Oracle Financial及Oracle HR。

Mike Griswold指出,Tesco證實了他們的策略是可行的,他們採用多個套裝軟體,依據自己的需求採取適度客製化,再整合進營運流程,形成一個標準化平臺。而有了這套Tesco in a Box,就能在新商店籌備時快速建立資訊系統。編譯⊙吳其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