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許多資訊主管都意識到IT要與商業緊密融合,讓IT能主動協助業務型態的轉型,才能彰顯IT的最大價值;要做到IT與商業緊密融合,最重要的關鍵是IT部門要調整為服務部門。

但是,IT部門早已習慣當個控制者的角色,要把長久習於控制角色的IT人,徹頭徹尾地改造成有主動服務精神、善於對外溝通協調的服務角色,對於許多資訊主管而言確實是頗為頭痛的問題。那麼先來看看英國知名的服飾零售業者Marks & Spencer怎麼做。

據Computing周刊的報導,Marks & Spencer的資訊總監Darrell Stein表示,他們現在要雇用有商業頭腦的IT人。因為,與其困擾怎麼改造IT人,倒不如在應試新人時就多評估商業技能與溝通能力。

Darrell Stein表示,一開始就找對善於溝通與商業技能的IT人,總比日後為了解決業務溝通問題,而再多找一些中階管理人員來得好。他們希望IT人能夠有效率地跟其他部門的同仁溝通,IT人要更有商業頭腦,而不是只會修補程式碼而已。

此外,Marks & Spencer的IT人員也將走出IT部門,跟不同部門一同工作,例如有人跟採購部門一起工作,或是銷售部門等等;藉由這些措施,Marks & Spencer將因此而改造IT部門難以改變的天性。編譯⊙吳其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