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管理軟體廠商CA臺灣分公司無預警大裁員,裁到只留2位技術支援人力及幾位行政人員,而且,連總經理也都在資遺名單上,這麼大的動作,幾乎是形同撤離臺灣分公司。

這個事件發生的時間點,剛好是我們正要進行出刊前的後製作業,於是,我們緊急採訪,趕在出刊前的最後一刻完成報導,讓讀者能在第一時間掌握這個重大的訊息。

CA臺灣分公司大裁員的同時,CA對外發布新聞稿,聲明臺灣的市場行銷策略改為總代理制,由精誠總代理,並接手CA後續對臺灣客戶的支援服務,不過,據了解,以往CA直接服務的大型客戶,幾乎占了一半,而這些大客戶之所以選擇CA的產品,有一部分也是因為CA在臺灣有個分公司,可以快速取得總部的技術支援。

然而,這麼一紙新聞稿發布後就轉為總代理制,許多企業用戶不得不質疑總代理制能否提供與分公司等同的服務。我們認為這件事情對於企業用戶影響甚大,於是本期我們繼續追蹤報導,要把臺灣企業用戶的心聲給反應出來。

然而,事發一周過後,我們採訪CA的客戶,他們卻說,至今仍未收到CA的正式說明。群益證券資訊部執行副總裁賈中道就說:「CA應該早點告訴客戶,而不是讓客戶透過其他管道來證實。」他們對於這般形同撤守的作法感到非常不放心,決定不再考慮CA的產品,改尋找其他廠商的產品。

不只是企業用戶未獲得正式告知,連原本的經銷商,也只是收到電子郵件告知CA業務型態轉換,至今也仍未獲得官方對於後續細節安排的正式說明。

不只是CA臺灣分公司大幅裁員,改為總代理制而已,亞太區有其他國家亦是如此,雖然這是CA大規模更改亞太區的業務型態,並非只是針對臺灣市場,但是,以企業用戶所反應的事實,CA不僅沒有善盡之前對於客戶的承諾,甚至連對顧客最起碼的尊重──即時告知,也都沒有做到,實在有失身為知名軟體廠商的風範。請見本期對於CA事件的後續追蹤報導

此外,本期的筆記型電腦採購特輯,我們特別以大篇幅報導10家筆記型電腦廠牌,讓你一次看夠市面上所有主流的筆記型電腦;而且,這次我們特別強化企業採購所需要的採購資訊,像是各個廠牌的筆記型電腦價位分析、產品線分析、維修保固,以及主力機種的特色等等,希望提供MIS在為企業採購筆記型電腦時,能更快速找到合適的廠牌與機種。

自上一期開始,我們增加了「IT應用」單元,希望能夠將IT應用更突顯出來。上一期,我們報導全球第三大吊鉤廠商振鋒導入PLM的經驗,他們由董事長帶頭做PM,用PLM來解決ERP的盲點。

本期,我們在IT應用單元報導光陽機車為了下一代噴射引擎機車世代交替,而搶先布局IT,統整機車行的e化系統。2009年後,臺灣即將進入噴射引擎機車的時代,到時候維修摩托車也得靠電腦連線總部的引擎診斷系統,而光陽現在不僅是要因應這個新挑戰,更要趁此契機提早布局,掀起臺灣機車產業的新變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