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Gear宣布原生Win32版本的C++ Builder 2007英文版將於6月初上市。可供既有C++應用程式直接支援Vista作業系統,也提供Web Ajax的VCL開發元件。將強化開發輔助機制,支援UML的原始碼視覺化呈現。採用DBX 4資料庫架構,未來程式無須修改可直接應用在64位元平臺。

CodeGear官網表示新增功能包括可開發Vista Aero使用者介面的程式,支援Vista桌面應用與Vista APIs,既有C++程式如CB2005或2006版的原始碼可直接開啟,編譯成支援Vista作業系統的程式。2007版增強對標準C++的支援,例如支援Boost與Dinkumware函式庫,可提供工具類的常用函式。此外C++ Builder 2007也新增網路協定元件Indy 10版,不需進行複雜的安裝設定即可開發網路通訊程式。

C++ Builder 2007將增強對開發過程的視覺化輔助,整合Together的UML建模輔助,提供開發人員運用視覺化的UML建模元件設計應用程式的藍圖,無須大幅修改C++原始碼,即可滿足需求變動時所需的程式調整,降低開發人員的負擔。如同Delphi 2007中的VCL元件,也提供Ajax效果的元件,都讓C++開發人員能專注在產品功能的架構,而非陷入程式碼的細節地獄。

CodeGear對開發人員生產力的改善,也反應在部署效率的提升上。C++ Builder 2007大幅提高程式在開發工具中的編譯速度(官網表示比前版提高5倍)。採用MSBuild,增強C++程式在部署上的客製化和彈性,能減少開發人員每天耗費在瑣碎部署過程的時間。

CodeGear大中華區技術總監李維於部落格中表示期待已久的新功能是新內建的測試驅動開發(Test-Driven Development)功能。測試驅動開發是一種測試優先的開發流程方法,強調在開發實際功能的程式碼之前,先思考如何測試,將測試和實質開發整合,能精簡程式碼,也可提高程式碼的品質。C++ Builder 2007對測試驅動開發的支援,可減少事後測試除錯衍生的開發時程延遲情形。

CodeGear臺灣總代理興德資訊表示,C++ Builder 2007產品發表會(6/6)時將同步上市。文⊙王宏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