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後上網也能免費現場收看王健民與郭泓志等人在美國大聯盟的精采賽事。

中華電信今日(4/19)慶祝HiNet12週年之餘,也宣佈與愛爾達合作一同推出hiChannel免費頻道特區,包括戲劇、美國職棒、電影與綜合節目等內容均可免費線上收看。

中華電信在hiChannel上所推出免費收看的頻道特區,目前提供的類型包含KuMovie、KuDrama、KuLife與MLB四個類型頻道,其它還有中天新聞、華視等頻道供選擇,使用者只要連上hiChannel免費影音頻道就能依節目表試看目前正播出的內容一分鐘,待試看結束後註冊成為HiNet會員,就可以完全免費看每個頻道內完整節目內容。中華電信表示,只要是2M以上寬頻用戶的使用者就能流暢地收看。

至於提供哪些內容?以KuDrama為例,包括宮野蠻王妃、我叫金三順等韓劇或是港劇、大陸劇與本土偶像劇等均可在hiChannel上收看到;另外在MLB頻道上,愛爾達也取得美國大聯盟授權今年100場王健民與郭泓志等國內球星賽事,並且在現場賽事直播時間外也提供2006年歷史賽事播放。

而在KuMovie頻道,則提供國片與洋片等內容,例如邵氏電影系列、男人百分百、七夜怪談等;而KuLife則以提供綜合生活類型節目內容為主,包括金曲獎頒獎典禮、演唱會與氣象等生活資訊。

這也是中華電信首次嚐試以免費的方式提供給hiChannel上的會員收看內容,並且在其中安插廣告播出。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經理陳祥義表示,目前在中華電信推動光世代等寬頻上網服務下,中華電信將以提供包括免費收看線上內容或是Xuite影音部落格等服務來教育市場頻寬增加後的應用;而觀察網路公司免費提供內容,向廣告主收取費用的營運模式下,hiChannel也開始運用這樣的模式。但是中華電信目前還無法預估未來何時可能開始獲利。

而負責為中華電信hiChannel頻道提供技術與獲得內容播出的愛爾達科技執行長陳怡君進一步表示未來的計劃,9月將推出HiNet會員的分紅計劃,中華電信將鼓勵HiNet Xuite會員於其部落格上使用hiChannel免費頻道的內容,藉由增加廣告的曝光將一部份廣告營收分享給會員。

免費頻道特區上線後,陳祥義表示,原有的付費VOD隨選視訊服務也將繼續營運,兩項服務間未來將訂定明顯的內容區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