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atel-Lucent宣佈完成台灣區的合併,新公司組織將整合兩家公司資源,繼續在固網、無線,與電信服務與應用上提供服務。

Alcatel與Lucent是在去年底完成合併,並且成立新的公司Alcatel-Lucent,目前Alcatel-Lucent執行長由原來擔任Lucent執行長的Pat Russo出任,而原Alcatel執行長則成為董事會主席。Alcatel-Lucent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季鵬元表示,Alcatel-Lucent將發揮電信通訊技術研發能力成立五個部門,分別是無線網路、固網、網路融合暨應用服務、維運服務與企業通訊。

就細項劃分,無線網路包括2G與3G,以及政府積極推動的WiMax;而固網部門則提供寬頻接取技術、光纖網路和網路電視等領域;網路融合暨應用服務則著重在IP產品結合、多媒體、付費機制及各種通訊安全方案的研發工作;企業通訊部門則以企業為對象,提供端對端與安全的商業通訊方案;維運服務部門則提供Alcatel-Lucent的資源從事諮詢、設計、整合與配置、維運等服務。

季鵬元表示,台灣Alcatel-Lucent整合後所成立的五個部門,目前除無線網路部門仍在整合之外,目前其它部門已整合完畢。Alcatel-Lucent也於記者會上公開五個部門的主管人選以示整合後的成果。

對於合併後的未來發展方向,季鵬元表示,Alcatel-Lucent將繼續於電信寬頻的研發,例如光纖網路、網路電視、NGN/IMS以及WiMax。

Alcatel原為固網用戶迴路與數位交換機、3G電信等設備供應商;而Lucent則擁有貝爾實驗室,擁有許多專利發明如通訊衛星、雷射和行動通訊等,也提供數位交換機等固網設備。Alcatel-Lucent表示,雙方合併後將成為全球固網設備第一供應商,而在無線設備上也排名第三,並在電信服務與應用上名列第三,成為擁有無線、固網、行動等設備的重要供應商。

而對於Alcatel-Lucent的合併,北電業務部門業務副總江文漢表示,在電信業中分分合合是常有的事,對於Alcatel-Lucent的合併,北電是樂觀其成,但也認為合併後的磨合期更重要,因為產業競爭不一定是規模龐大就能獲得成功,產品線、成本與科技的創新性等,這些都是能否成功的要素。對於Alcatel-Lucent合併後是否可能造成北電的壓力仍有待觀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