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3GSM全球大會開幕日(2/12)發表新一代行動裝置平臺──Windows Mobile 6。微軟表示,採用新核心開發的Windows Mobile 6,改善了行動裝置的使用性,並增加對於Microsoft Office軟體的支援,使其操作起來與在個人電腦使用Office軟體雷同。

Windows Mobile 6在電子郵件的支援上,最大的改善就是支援HTML格式,可直接呈現HTML郵件原本的圖文格式。微軟的工作人員在展覽會場上以實機展示支援HTML郵件的功能,手機上的郵件格式就如同以桌上電腦的郵件軟體所看到的一樣,若HTML郵件已嵌內圖檔連結,即可直接秀出該圖片。除此,Windows Mobile 6支援Exchange Server 2007,以及Windows Live Hotmail或其他的網路信箱。

Windows Mobile 6亦整合諸多支援Windows Live服務的功能,而IM的帳號亦整合至新的通訊錄。

微軟表示,Windows Mobile 6已內建.NET Compact Framework及SQL Server,此外,新強化的安全功能,可讓管理者刪除行動裝置的資訊,以防範行動裝置遭竊可能造成的機密資料外洩。

微軟的工作人員也展示Windows Mobile 6提升了搜尋速度,以及9個新增加的one-click便利功能。文⊙吳其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