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底微軟(Microsoft)消費版Vista即將上市的同時,各家電腦廠商也計劃將產品搭載的作業系統從現有的XP升級至Vista,並且計劃在雙核心的中高階機種上搭載Vista Home Premium(家用進階版)。

台灣微軟即將在一月底推出消費版的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宏碁(Acer)、惠普(HP)、華碩(Asus)等電腦廠商均表示,旗下產品將同步升級為Vista的同時,也將會在主流機種上搭載具進階功能的Vista Home Premium版本。

雖然搭載Home Premium作業系統本身將比Home Basic(家用入門版)貴1000元左右,但由於Home Premium具有比Home Basic更進階的功能,如提供3D桌面功能的Windows Aero,以及可對筆記型電腦與週邊連結提供集中管理的Windows Mobility Center,因此廠商相當看好Vista Home Premium能夠為消費者帶來的多媒體體驗,紛紛計劃以中高階機種搭配Home Premium,而在低階機種則搭載Home Basic系統。

至於Vista Home Basic家用入門版,則為所有Vista版本中(家用進階版、商用版、旗艦版)提供最基本功能的版本,基本功能包括Windows Defender與防火牆等安全功能,以及可快速搜尋與IE 7.0的瀏覽功能。包括華碩、惠普與宏碁等PC廠商均計畫在低階產品上搭載此版本。

以筆記型電腦為例,華碩筆記型電腦產品經理廖逸翔表示,將在Core 2 Duo等屬於中高階的產品上配備Home Premium機種,而在Celeron或Sempron機種上搭載Home Basic,雖然礙於微軟Vista未上市無法提供價格,但是兩者價差約在500至1000元之間。

台灣惠普個人系統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陳敬宏則表示,在中高階的雙核心機種上才能搭載成本較高的Vista Home Premium以提供較好的操作功能,而低價的機種則由於成本考量將搭載Vista Home Basic,以此做好市場區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