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予人另類形象的魔岩唱片,將於4月下旬成立Magic Online網站,並以建置「網路音樂圖書館」為目標,希望藉由完備的音樂資料庫,不但可供網友查詢,廣告主想找代言人時,也能先利用Magic Online蒐集藝人的資料,省去舟車勞頓之苦。

網路上的唱片娛樂網站又添生力軍,一向予人另類形象的魔岩唱片,將於4月下旬成立Magic Online網站,並以建置「網路音樂圖書館」為目標,除了提供網友搜尋魔岩旗下歌手、代理發行的外國專輯之外,歌曲套譜、吉他彈奏的指法等較專業的音樂資訊也會搬上網路。

魔岩唱片在今年初成立「動態行銷事業處網路資訊部」,專責網站的建置與規劃,部門經理曾朝乾表示,魔岩將網站當成輔助本業的工具,希望建置完備的資料庫,不但可供網友查詢,廣告主想找代言人時,也能先利用Magic Online蒐集藝人的資料,省去舟車勞頓之苦。

而Magic Online所要塑造的形象,會延續本業「另類」、「非主流音樂」的路線, 4月網站上線後,會先著重音樂資料庫的建立;此外,魔岩經常性舉辦的演唱會等活動,也會與網站結合,除了現場的轉播,有可能進行票務的銷售。

在音樂資料庫部分,包括魔岩旗下10多位國內歌手(伍佰、楊乃文、豬頭皮…等),及代理發行的外國專輯,估計有上千張的專輯資訊會轉成數位化,目前已完成80%的資料建置。

曾朝乾指出,初期會以國內歌手的資料較完整,除了藝人背景的介紹、出道至今每張專輯的歌詞、曲風的轉變等資訊,歌曲的套譜、吉他彈奏的指法等較專業的訊息也會搬上網路,供網友查詢。

國外專輯資料庫則分為另類、西洋、爵士、東洋4部分,每部分都會有藝人背景、發片專輯的中文介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