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Seagate)宣佈單碟容量60GB的1.8吋硬碟Lyrion正式出貨,將針對消費性掌上型裝置提供IDE及新型的CE-ATA兩種介面。

希捷表示,Lyrion將應用於可攜式的多媒體播放器、導航系統、數位攝影機、或儲存裝置等產品上。60GB的可攜式裝置讓使用者可以儲存相當於80部電影、200小時MV節目、20小時標準解析度影片,或是12小時的高解析度影片。Lyrion除推出60GB版本外,還將有30GB的產品。

Seagate台灣暨大中華區總經理Brian Wickman表示,就如幾年前的數位音樂一樣,數位影片市場已是消費性掌上型裝置的主要成長動力,Lyrion硬碟機則針對可攜式裝置配備了最佳的規格。

Lyrion具備的功能包括應用於可攜式裝置摔落的自由落體保護功能,可配合偵測感應位移自動將讀寫頭自碟片上移開;另外為了提供此類裝置更長久的續航力,Lyrion也會視硬碟的存取狀況作調整,例如自記憶體讀取音樂時,會切換至低功耗模式,Seagate也開發出一種智慧型指令啟動協定,讓硬碟機能聰明地管理啟動程序以節省電力。

其它技術像還包括採用Run-On Technology技術,硬碟會偵測與計算運作中的位移與震動,並自動調整運轉狀況,以確保播放中的音樂與影片不受震動的干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