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華碩將推出的W5Fe筆記型電腦,採用NVIDIA Preface平台,具備外部附屬子顯示器,可用以執行小程式及音樂等多媒體檔。


NVIDIA在美國CES上展出的Preface平台的雙螢幕顯示筆記型電腦,可供使用者在電腦關機的情況下仍能藉由附屬顯示器讀取筆記型電腦中的資料。而據瞭解,華碩已計劃於2月底在台推出首款Preface平台筆記型電腦。

此次CES展上NVIDIA展出將支援Preface平台的LG筆記型電腦Z1系列,該筆記型電腦將搭載Core 2 Duo處理器與12.1 XGA寬螢幕,並且內建1GB記憶體,將與Vista同步上市。

而在台灣市場部份,華碩也表示將在2月底推出Preface平台的筆記型電腦。

華碩筆記型電腦產品經理廖逸翔表示,華碩將於2月底推出的W5Fe筆記型電腦即支援Preface平台,目前售價未定,但是預計搭載的附屬顯示器-個人媒體顯示器(Personal Media Display, PMD),將內建2.8吋6萬5千色螢幕,以及1GB的記憶體容量,屆時將鎖定商用市場。至於筆記型電腦細部的規格仍未確定。

Preface平台筆記型電腦是應用Windows Vista提供的Windows SideShow技術,讓內建於筆記型電腦外殼上的附屬多媒體子系統PMD,可藉由「always on」功能,讓使用者得以利用具備螢幕與獨立操作按鈕的PMD讀取NB上的多媒體內容或是執行迷你應用程式(Gadgets)。也就是在電腦未開機狀態下也能存取其中的內容。

NVIDIA表示,Preface平台將不會消耗太多筆記型電腦的電力,讓使用者在關機或是系統休眠時,仍可以開啟迷你應用程式,或是播放筆記型電腦硬碟或網路上的音樂、照片、電子郵件、行事曆、查詢各地時間與股市快訊等內容。而可供PMD執行的迷你程式,一部份將與Vista一併上市,並且Preface平台推出後也將提供多個迷你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