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二(12/26)在台灣西南海域發生的6.7級地震震壞了一些通訊海底電纜,除了台灣對外的連線受到影響外,亞洲其他國家的海底電纜亦受到波及,影響各國的網路及國際電話服務。

台灣最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周三便宣布,強震導致台灣通往許多國家的海底電纜受到破壞,使得的對外網路及電話通訊受到影響,包括美國、加拿大、中國、香港及東南亞部份國家。中華電信表示要兩到三星期才能修復這些海底電纜。

而提供電纜及無線網路服務的Starhub Internet發言人Michael Sim說,新加坡所有的網路服務商都受到影響,地震使得當地的網路變慢而且更為擁擠,有許多網站甚至連不上。

日本的NTT發言人Akiko Suzaki則說,該公司有84條租賃網路服務中斷,而且國際免費語音通訊也因此瓦解,傳統國際電話仍能以有限的能力提供服務。

南韓最大電信業者KT表示,該公司有6條海底電纜被周二的地震震壞,有27家客戶受到影響,涵蓋銀行業者在內。

其他包括中國、香港及菲律賓等國家的海底電纜也都受到影響。

事實上,大多數國家在海底電纜損壞時,都有替代電纜可供使用,只是此次因地震所造成的損壞比例太高,替代電纜亦不敷使用,造成許多國家的網路及國際電話服務中斷,甚至連即時傳訊服務都無法使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