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行動網上的MSN操作情形。


遠傳電信宣布將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服務從i-Mode客戶擴大至遠傳行動網,現在遠傳門號的使用者,即使手機不支援Wi-Fi也可用IM聊天。

使用者只要登入遠傳行動網,依e-mail訊息/即時通>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路徑即可使用該服務。這也是遠傳行動網所提供的第二款IM,之前已有Yahoo即時通。

但是遠傳表示,遠傳行動網的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服務尚處初期階段,目前只支援遠傳客製化手機中的三款手機Sharp GX-21、GX-31與Sony Ericsson K750i。原因在於手機內Java版本的差別,而Sharp T15、T25、T300及Sony Ericsson S700i的用戶,估計年底前也可使用。未來將會擴大支援至其他手機上。

遠傳提供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與一般電腦上使用的同一組帳號及密碼,因此聯絡人清單也與電腦上相同,包括各種刪除、封鎖、變更動態等操作方式,以及可開啟10至50個對話視窗。

月租費方面,申請遠傳行動網或i-Mode服務首月均免月租費,第二個月起以60元計算,而遠傳行動網的新申裝用戶到年底前均不用付費。

需注意的是,以遠傳行動網使用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GPRS費率計算要比使用i-Mode來得貴,使用行動網需先下載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應用程式約為20至25元,其後每30kb流量約為5元;而i-Mode僅需從手機主目錄啟用即可,通訊每30kb流量約0.6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