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利信(Ericsson)針對家用無線網路市場,推出首款3G接收器,希望將HSPA (High-Speed Packet Access,高速資料傳輸)從戶外推入戶內的無線網路。

易利信推出的3G接取器,與WCDMA、HSPA終端設備均相容,可以支援最高下載速度為14.4Mbps與上行最高5.8Mbps的HSPA數據傳輸服務。使用家用3G接取器後,3G或HSPA用戶回到家裡,即可從室外無線電信網路切換至室內無線基地台,除了獲得穩定的3G通訊品質外,還可以將頻寬分享給其它家人使用。

易利信表示,該室內接取產品體積小巧,可透過任何寬頻接取方式與電信系統商網路相連,如使用ADSL2+做為後端支援傳輸線路(backhaul link)。另外,以此方式可利用SIM卡提供的安全驗證,接入無線網路和後端支援傳輸線路,並且SIM卡驗證機制還可用來支援安全的付費方案。

易利信WCDMA無線網路產品業務部門副總裁Mikael Bäck認為,家用3G接取器的推出可以增進電信商與顧客的關系,經由家中單一的3G接取點為所有家庭成員提供服務,並且只有指定的用戶才可連接到接取點,為那些僅有固網服務的電信商開啟進入家用無線市場的契機。

Mikael Bäck表示,家用3G接取的好處在於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相同的終端設備,享受最佳性能的服務。電信系統商還可以為用戶提供分別針對在家中和路途中的不同計費方式。

3G接取器在2007年將藉由固網與行動電信系統商上市。

遠傳電信9月才宣布將在年底前完成大台北地區3.5G網路建置,遠傳電信總經理室公共關係部協理兼發言人高治華表示,遠傳也計劃將高速傳輸的3.5G服務推入家庭市場,以目前佔ADSL市場約7到8成的2Mb ADSL頻寬用戶來說,下載速度為3.6Mbps的HSDPA具有競爭力,未來以家用路由器方式即可與家人分享。遠傳目前仍在尋找合適的合作廠商,沒有確定的推出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