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比希(APC)繼推出機房基礎建設方案InfraStruXure後,今日(11/8)再加入影像監控功能,推出APC NetBotz產品以強化機房實體安全管理。

一般機房管理均以機房內各設備間的溫、溼度監控作為管理的依據,APC 推出的NetBotz則是為InfraStruXure提供安全管理功能,加入即時的動態影像監控、側錄功能,提供進一步的機房內資產的實體安全管理,APC新加坡公司亞太區產品經理林銳明表示。

NetBotz的組成包括3個元件,具備攝影鏡頭的主機(NetBotz Base Station)、可動態偵測錄影的攝影機(NetBotz Camera)以及提供多種用途的感應器(NetBotz Sensor)。

建置方式則是以具備監看鏡頭與感應器的主機(NetBotz500、420、300),透過與其它分支攝影機、感應器的連接,收集分支攝影機回傳的影像或感應器回傳的偵測訊號,待主機收集後再透過IP Network回傳到Centralized Management Server上,以其內建的1TB容量儲存異常的影像,並對機房管理人員發出警告訊息。

林銳明表示,以往機房實體安全受到如人為、環境與電力等方面的威脅,而使得企業需要面對高成本負擔的停機問題,單靠溫、溼度數字不能確保機房實體安全問題,例如誰曾經進出機房、開啟哪個機櫃、溫度過高是否失火、冷氣空調系統是否漏水、窗戶是否被竊賊破壞入侵等實體機房安全問題,都可以利用NetBotz提供的攝影機與感應器加強。

另外,NetBotz也可對網路設備內部的狀態進行監控,包括處理器、電力供應狀態、風扇運轉狀態、空氣流通狀態等均可進行監測。

一旦NetBotz偵測到異常,管理人員即可透過支援Wi-Fi或GPRS功能的手持裝置獲得來自系統的警告訊息,並進入管理網頁以機房平面圖選擇回傳異常問題的攝影機或感應器,進一步檢視畫面或是瞭解詳細資訊。

APC台灣/香港區域經理機房建設顧問林士基表示,NetBotz定位在提供整合影像、偵測、感應等安全功能,而上次推出的InfraStruXure Manager則定位在提供較陽春的安全管理功能,並沒有提供影像監控功能。客戶採用NetBotz後,可以整合各個廠商如伺服器、儲存設備提供的既有管理回報功能,統一以SMP或IMPI透過網路傳回Centralized Management Server上,呈報給機房管理人員。NetBotz的管理報告提供趨勢性的分析,如機房電力使用情形、溫溼度等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