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博網路(Juniper Networks)針對企業資料中心的內部端對端間廣域網路(WAN),以及對外的遠端網路應用的加速需求,推出新的加速平台方案DX與WXC。

新的加速平台在於解決企業遠端網路應用延遲問題,Juniper新興科技部經理林佶駿表示,傳統企業在解決遠端網路應用上,常會為了加速網路應用的速度而選擇以增加專線頻寬,或是以增加應用程式伺服器數量的做法,期望能改善延遲問題,但是這些做法都成效不彰,原因在於不同的通訊協定間的轉換、處理方式拖慢了執行、回應的速度。

林佶駿表示,WXC平台主要是用來解決企業內部網路對外B to C或B to B時所產生的應用延遲問題,WXC加速平台利用壓縮方法──主要是以基因序列的壓縮方式將檔案壓縮約一半後,當檔案在端點間傳輸時,透過WXC來識別檔案的相同內容,進而只傳輸檔案間差異的部份,而相同的部份則儲存在硬碟或記憶體之中,以節省傳輸的時間;例如Windows 網路芳鄰檔案傳輸系統上,約可減少80%的傳輸時間。

WXC平台在硬體上主要是以WXC 590搭配5.4版的WXOS作業系統,並且安裝WX Central Management System (WXCMS) 5.4版的管理軟體所組成。藉此,WXC平台提供對開放的Samba server的支援及即時的診斷功能,可對網路的流量進行管理,達到提供服務品質QoS的功能。

WXC 590提供電源供應、硬碟等雙份備援功能,以確保平台的運作,並且也支援思科(Cisco)的WCCP 2.0版,可支援兩個IP以上的虛擬IP,進行資料流量的multicast。

為了提供網管人員對網路流量的控制, WXC平台上的中央控管軟體WXCMS 5.4版則可以提供給網管人員,200個系統事系與效能事件的管理報告,具體呈現每個流量的報告,並且還可以網頁的方式呈簡易呈現給企業主管。

而為了解決企業內部網路端點間的廣域網路應用延遲問題,DX平台硬體上提供兩款產品,分別是DX 3280與DX3680,均搭配DXOS作業系統;其中DX 3280與DX3680的差別在於硬體效能的提供,DX 3280為單顆英特爾Xeon 3.0GHz處理器,記憶體容量為2GB,明年1月才上市,而DX3680則搭載兩顆Xeon 3.2GHz處理器,內建記憶體4GB,目前已上市。

另外,DX 平台支援ActiveN,可對所有以SSL加密的傳輸進行動態處理,DX會將負載超量的伺服器資料轉往其它較輕的伺服器上處理,以有效減輕伺服器的負載工作量。

並且DX 平台也提供Single sign-on的功能,對於同一時間在同一個網域(domain)下經過授權登入的使用者,也可以使用其它的應用,以減少過載的安全流量及有效率的使用頻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