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將Blade伺服器、Power架構及零售店系統(RSS)等三項技術的研發設計導入了台灣的TSTL。IBM的系統科技事業處全球研發副總裁Jeffrey Bench及IBM整合供應鏈全球副總裁John Paterson也都親到台灣與會。

IBM今日(10/19)宣布將其在台灣的「System x 台灣研發中心」(System x Taiwan Development Center, xTDC)擴編,成立「台灣系統與科技研發中心」(Taiwan Systems and Technology Laboratory, TSTL),並將引進3項新的研發技術。

此次新擴編成立的TSTL,除原有的System x研發將繼續進行之外,IBM也將導入Blade伺服器、Power架構及零售店系統(Retail Store Solution, RSS)等三項技術於TSTL。IBM表示,從xTDC成立以來,到轉為TSTL,累計投入50億台幣,目前xTDC研發人員僅百多位,未來三年TSTL將增加至400位。

看好台灣的研發能力,並且適逢台灣IBM五十週年,IBM此次在台灣擴編研發中心尤具深意,IBM系統與科技事業處全球研發副總裁Jeffrey Benck表示,IBM System x伺服器全球銷售量已有一半是由xTDC所發展,IBM認為台灣研發中心的效率與成績優異才會選擇將其擴編為TSTL,並且導入新的技術,相信台灣的生產製造廠商有能力配合新技術的引進創新研發新產品。

IBM系統暨科技事業部台灣研發中心副總經理周諗畬則表示,成立新的研發中心為自主性的研發中心,不同於其它國家的代工型研發中心,在研發上具有較多的自主性,新技術如Power架構技術的引進,將先從低階伺服器技術著手,逐步朝向高階技術發展,並且Power架構的引進,使得台灣的研發技術將由x86延伸至Power架構,使台灣的研發中心獲得更多的創新技術。

周諗畬表示,xTDC的研發成績表現良好,過去成功開發的32款伺服器與工作站,其中8款為xTDC全程研發,並且在技術的交流上,成立初期即將40位研發人員送至國外受訓,並且也有8位國外技術人員常駐台灣,而每年暑期也提供實習生實習機會,充分達到技術移轉與提升的目的。

xTDC在轉型成為TSTL並引進新技術後,就Power架構而言,將引進美國奧斯丁(Austin)實驗室、IBM System p的Power開放系統技術,周諗畬表示,此技術引進後所研發生產的Power伺服器未來將可能是p或i系列。

而Blade伺服器技術的引進,將可協助台灣研發重點由伺服器進展至刀鋒伺服器;至於RSS的引進,也將得自IBM全球約40至50%的RSS市佔率背後所擁有的技術,周諗畬表示,例如目前研發中的Shopping body透過無線偵測技術為消費者帶來便利性,以及耐用的收銀機等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