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針對企業內部非結構性資訊的管理推出了Infoscape管理軟體與資訊管理諮詢服務。

Infoscape管理軟體為針對非結構性資訊提供基於其商業價值、政策、資訊生命週期管理(ILM)與資安法規為依據的商業資訊管理軟體,而EMC的資訊管理諮詢服務則提供企業對其內部資訊管理政策、程序等方面的管理諮詢服務。

Infoscape管理軟體一個基本模組價格為125000美元,諮詢服務則視所提供的服務內容另外計價。

EMC軟體事業部總經理梁建華表示,根據IDC調查結果顯示,企業內部有高達80%以上的非結構化資料與不到20%的結構化資料,因此為了增加企業的效率,企業需要讓非結構化的資料管理更容易,以滿足知識管理的需求。

為了對非結構性資料進行管理,在透析資料上,Infoscape提供內容導向與檔案元資料的分類方式,可以一方面以檔案的屬性來源為標準進行歸檔分類,也可以全文內容的方式設立標準進行分類。

而在進行檢索時,在agent-less模式下,透過掃描與彙集檔案元資料,可檢索網路分享中的檔案,並且也可以接收來自EMC Celerra NAS儲存設備轉換而來的大量元資料,再依據彙集所得的元資料或檔案內容,將檔案以25項類別進行資訊的分類,而後再依各個分類所對應的儲存層次進行儲存或轉移的動作。

另外,資料的轉移與儲存,可以依政策導向的方式自動執行檔案在網路分享與儲存伺服器之間的移動,並且在檔案檢索時,也如同前面資料彙整分類一樣,可以全文字檢索引擎或檔案類別中進行搜尋。

最後則可對資訊儲存的位置、資訊管理的綜合性報告、落差分析報告、重覆檔案以及儲存容量利用率提出整合性的報告。Infoscape提供所有與其相關活動的稽核紀錄。

至於EMC所提供的資訊管理諮詢服務則以IT生命週期的「規劃、建構、管理」為基礎架構,提供從處理人員、程序與技術端對端中發展而出的諮詢方式。提供企業使用Infoscape時所需非結構資訊的政策、程序以及措施諮詢,具體諮詢協助包含資料儲存位置、分類模式、關鍵資料的儲存位置、可用性、保護與資安法規方面的需求。

EMC表示,該項諮詢服務的原則為:透過政策導向式的自動化資訊管理,符合企業治理準則與外部法規要求;強化資訊安全性;提供主動式與自動化訴訟支援,以降低合法的檢索成本;藉由非結構性資訊儲存於合適位置,以降低儲存與資訊保護成本,並且在成本與服務等級間維持取得平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