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訊科技(D-Link)以網路監控軟體及服務,搭配多款推出的無線網路攝影機,以提供無線數位家庭監控功能,訴求讓使用者可以DIY的方式建置個人或居家的數位監控環境。

友訊所推出的服務名為數位家庭監控,硬體上搭配具備專業監視功能的網路攝影機,軟體則搭配友訊所提供的IP Surveillance或線上監看平台D-Link Live以及手機端的Java程式,達到讓使用者可在外面辦公室或咖啡店連上網際網路,或是直接以手機上網,監視居家環境安全。

友訊科技國內事業處產品協理張家瑜表示,友訊的無線數位監控產品用以取代傳統的類比監控產品,主要以零售家用市場為主,可應用於觀看幼稚園中小孩的學習情形瞭解,也可以用在家中需照顧的老人、寵物等狀況的監控。

友訊目前已上市的無線網路攝影機有D-Link DCS-G900,支援802.11g無線網路,售價為4320元;無需固定IP即可架設的DCS-2120,支援MPEG-4壓縮格式、640 x 480解析度及802.11g無線網路,售價為6990元;以及售價為13220元的DCS-3220G。

利用上述這幾款無線網路攝影機,以及友訊所附的軟體及網路服務,使用者可以有多種方式打造監控環境。

其一是使用網際網路上的Web平台瀏覽監控,另外則使用D-Link所提供的D-Link Live線上監視平台,以帳號與密碼的方式登入監控,最多可從遠端即時觀看10個監控畫面。

另外,使用者也可以透過產品內附的IP Surveillance軟體,以一部電腦同時管理多達16台網路攝影機,甚至可以即時錄影將畫面轉錄至家中電腦的硬碟中,達到監控畫面DVR的功能。

而除了利用網際網路提供的監控平台外,使用者也可使用D-Link Live平台所提供的Java程式,以GPRS或是3G連上家中的監控攝影機。

D-Link數位監控並可以動態偵測的方式,當畫面中出現動態影像,即提供兩種示警方式,一是以手機簡訊通知使用者,另一方法則是以E-Mail寄發警告信至使用者電子信箱中,甚至直接自動進行錄影,並將影像儲存於電腦硬碟或D-Link所提供的5MB線上儲存空間中。

而D-Link還會陸續推出具進階專業功能的無線網路攝影機,例如可提供雙向語音攝影功能的DCS-3200G,可利用雙向語音對談或嚇阻入侵者,也可更換廣角鏡頭擴大視角;以及支援802.3af網路供電功能的DCS-1110;另外,具備進階監控功能的DCS-3420 Day&Night,內建1/3 CCD鏡頭支援M-JPEG 與MPEGG-4影像壓網格式,並可與CCTV類比監視設備相連接,同時還可外接自動光圈鏡頭或夜視鏡頭;最後則是可提供10倍光學變焦功能的DCS-6620G,預定售價為30400元。

此外,D-Link也提供無線網路儲存伺服器DSM-G600,內接3.5吋硬碟,並可再外接兩個USB外接硬碟;另外還有支援SATA儲存介面的DNS-323網路儲存伺服器,可安裝兩個SATA硬碟,內建UPnPAV與FTP伺服器,並且提供1個USB埠支援列印伺服器分享印表機列印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