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Dell)發表5款新Xeon伺服器,採用英特爾(Intel)日前才發表的低階Xeon 3000系列處理器與代號為Woodcrest的5100系列Xeon處理器,其中4款Xeon伺服器定價約為2萬多元。

5款伺服器中採用Xeon 3000處理器者為機架式的PowerEdge 860與直立式的PowerEdge SC440與PowerEdge 840伺服器;而採用Xeon 5100系列處理器為直立式的PowerEdge 1900及機架式的PowerEdge SC1430。

Xeon 3000處理器為英特爾於日前的IDF論壇中所發表,為採用Core微架構的低階伺服器處理器,定位為入門級伺服器所使用,與現有採用NetBurst架構的Pentium D處理器相比,在功耗與效能上均有所提昇。

搭載5100系列處理器的PowerEdge 1900為雙插槽系統,最高記憶體可擴充至16GB FB DIMM記憶體,並且內建網路協定卸載引擎(TCP/IP Offload Engine,TOE)的嵌入式網路卡(NIC),用以處理網路負載量,增加處理器效能;並且PowerEdge 1900也內建DRAC5遠端存取控制器,提供遠端存取功能。售價為38716元

而PowerEdge SC1430則專為列印共享、工作群組、電子郵件、通訊、檔案又小型網站服器應用程式而設計;支援最高至8GB的FB DIMM記憶體,以及最高至2TB的儲存容量,並且同時支援SAS與SATA儲存技術。售價為27927元。

至於低階入門級的Xeon 3000系列處理器伺服器PowerEdge SC440,則適於小型企業檔案、列印共享、小型工作群組、電子郵件、網際網路、專屬應用程式等方面的伺服應用,同時支援最多4GB DDR2記憶體,以及同時支援SAS、SATA技術,可達到1TB的最大儲存容量。定價為21642元。

而PowerEdge 840則支援至2TB內接SATA儲存容量及最高至8GB容量的DDR2記憶體;PowerEdge 860最高支援記憶體容量與840相同,但儲存容量僅支援至SATA 1TB或SAS 600GB。另外,2款伺服器均可另外選配TOE NIC網卡,售價分別為PowerEdge 840 27279元;PowerEdge 860為28445元。

Dell表示,5款伺服器均搭載Microsoft Small Business Server R2作業系統與Dell OpenManage系統管理軟體,適合應用於檔案與印表機列印分享、增加電子郵件容量、網際網路與企業內部網路存取,或是用於多層級的防火牆防護上。

其中Dell OpenManage可用來配置與管理儲存設備機箱RAID保護功能,並可針對機箱內各元件狀況與環境狀況提出報告。而除了推出伺服器外,Dell也提供各種企業規格使用的儲存方案,如磁碟、自動上帶機以及函式庫的PowerVault等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