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推出針對個人/家用電腦推出eTrust Internet Security Suite(ISS),內含防毒、反垃圾郵件、個人防火牆與反間諜程式等四套個人端內容與網路防護軟體。這些功能都由CA的獨立防護產品所組成,例如防毒是eTrust EZ Antivirus,垃圾郵件過濾是eTrust EZ Anti-Spam(之前叫做Qurb,公司已被CA併購),個人防火牆是eTrust EZ Personal Firewall,反間諜程式則源自eTrust PestPatrol Anti-Spyware。


使用者可透過Internet Secuirty Center的介面,總覽CA eTrust Internet Security Suite的四大防護功能狀態。


掃描與清除間諜程式速度快
eTrust EZ Antivirus防護較不主動。例如無法即時掃描壓縮檔,等使用者解開後,系統才會發現到。ISS只能偵測到EICAR網站的病毒測試檔eicar.com,無法即時辨識eicar_com.zip和eicar_com2.zip。

測試過防毒後,我們再以Hotbar網站的hbtools.exe為測試對象。在安裝過程中,eTrust PestPatrol Anti-Spyware主動提示目前有間諜程式,請使用者選擇隔離,或列入排除名單,以後不再偵測。

當eTrust PestPatrol Anti-Spyware手動或排程掃描電腦內的間諜程式蹤跡時,也很讓人印象深刻,速度超快,勝過不少同類型軟體。

在安裝Windows XP SP2 、配置128MB記憶體的一般VMware虛擬機器中,效能不是非常理想,但標準掃描31745個項目(檢查記憶體、Cookies和系統登錄檔)僅需9秒;而自定掃描因為需要掃描磁碟的所有檔案,受限於磁碟本身存取的速度,總共處理47716個項目(標準掃描的項目和指定的磁碟),需費時5分55秒。

個人防火牆可保護應用程式和重要系統檔案
EZ Personal Firewall功能十分豐富,不只具備基本的個人防火牆,亦涵蓋程式控制、電子郵件保護,以及隱私權控制、身分資訊鎖定等功能。

使用者可以在防火牆設定內,用滑鼠上下拖曳高、中、低等級,快速調整信任網路與網際網路的區域安全性,在網際網路連線方面,假如設為高安全性,即直接啟用隱匿模式(Stealth Mode), 不讓入侵者發現電腦位置,中安全性會封鎖入埠的NetBIOS連線,低安全性則停用防火牆。

我們以PC Flank網站測試裝有 EZ Personal Firewall的電腦,結果都會以隱匿模式躲避木馬程式經常存取的網路埠,使用者電腦的網路埠絕大多數也隱藏起來,但 RPC的部分還是不能隱藏。

程式控制防護可以偵測應用程式是否偷偷寄送電子郵件出去,使用者還可以啟動進階控制,限制應用程式不得轉用電腦信任的程式,藉以擅自存取網際網路,阻止入侵者呼叫Win32API中的Windows CreateProcess 與 OpenProcessc函數,便於從遠端操控。文⊙李宗翰


CA Internet Security Suite

建議售價:2,100元

CA

(02)2700-9218

www.ca.com

處理器需求 Pentium 300MHz
記憶體/硬碟空間需求 128MB/55MB
作業系統需求 Windows 98 SE/Me/2000/XP 家用版與專業版
支援郵件收信軟體 Outlook 2000/2002/2003、 Outlook Express 5.5/6.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