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英特爾(Intel)代號為Merom的Core 2 Duo筆記型電腦處理器的推出,各家廠商也陸續採用該款處理器推出新機種。其中戴爾(Dell)更推出低價新機,以3萬元出頭的消費機希望讓64位元、雙核心的Merom加快進入主流。

相較於其它廠商所推出的Merom產品價位均在40000元以上,Dell所推出的新款Core 2 Duo筆記型電腦,包含旗下XPS、Dell Precision、Inspiron以及Latitude等系列筆記型電腦與行動工作站。

由於Dell出貨方式是以客製化的方式生產,因此價格上隨規格而異,但以Inspiron 6400直接購買線上購買規格為例,搭載T5600處理器與1GB DDR2記憶體、120GB SATA硬碟、15.4吋螢幕、DVD Combo機和Windows XP家用版(繁體中文),價格為31799元。

而以Dell旗艦級的筆記型電腦XPS M1210規格來看,處理器搭配T5600、512MB DDR2記憶體、120GB SATA硬碟、12.1吋螢幕和Windows XP家用版(繁體中文),價格則為37900元。

Dell台灣區總經理吳增峰表示,推出的低價格Merom筆記型電腦是反映Dell直銷模式的優勢,不像其它家廠商推出商品後需經過經銷商、通路、或系統整合商(SI)才能販賣給消費者,Dell的直銷模式不僅直接面對消費者,也將直銷的成本低廉優勢發揮出來,並且由於直銷模式以及和英特爾的關係良好,因此Dell平均來看,所推出的產品均能較其它廠商早三至四週推出。

而對於低價格的影響,吳增峰也直言表示,低價位的確有助於Merom筆記型電腦成為主流地位。在Dell目前單核心與雙核心產品價格落差不大的情形下,客戶多會捨棄單核心而選擇雙核心的產品,Dell每10台筆記型電腦出貨中即有9台為雙核心機種。

Merom處理器為Intel新推出的筆記型電腦專用Core 2 Duo處理器,英特爾宣稱較前代處理器節省28%的耗電,並且在密集多工運算上較前代提昇近兩倍效能。雖然上月底才推出,即有包括聯想(Lenovo)、宏碁(Acer)、華碩(Asus)、惠普(HP)等廠商均表示將於本月開始陸續推出相關產品,唯廠商表示Merom機種價格將取代部份Core Duo高階機種,聯想甚至表示價格將較目前主流機種價格高些。

而其他表示已計劃或已推出Merom機種的業者,如宏碁即曾表示將於九月初推出兩款Aspire系列Core 2 Duo筆記型電腦,一款售價為4萬元至4萬5千元,採用T 5500處理器,搭配512 MB記憶體與PATA硬碟,另一款售價則為5萬至5萬5千元,採用T 5600處理器,搭配1GB記憶體與SATA硬碟,兩款均為14吋LCD機種。

而台灣惠普個人系統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陳敬宏表示,HP將推出的Merom機種價位將低於5萬元以下。華碩則表示目前已有產品上市,採用T 5600處理器,分別是W6與A8系列產品。W63PT56DD為13.3吋寬LCD,採用皮革材質,內建SATA 100G與1GB記憶體重量為1.74公斤,售價為68800元;A84TT56DD則採用14吋寬LCD,內建SATA 120GB硬碟與1GB記憶體,售價為57800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