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比希(APC)首次在台推出符合NCPI基準的機房整體解決方案InfraStruXure。

NCPI即為「網路關鍵實體基礎建設」(Network Critical Physical Infrastructure),包含各個子系統,提供電力、空調、機櫃、安全、消防預報和配線等功能。以NCPI基準的InfraStruXure採用模組化設計與直立式機櫃搭配,包含供電的Symmetra、配電的PDU、8個風扇模組的空調系統、插座模組、提供管理功能的InfraStruXure Manager與環境監測的InfraStruXure Environment。

在電力方面可選購20、40、80最大至1600KW電力輸出的Symmetra,提供包括每個可供電10KW的電力模組與電池模組,以及內建式的自動式旁路切換器。其中的電力模組視所選購的瓦數提供N+1的備援,並可設定每個電池共同負載系統。APC還提供整個存放電池模組的機架給需大量電池模組備援的客戶。

而在電力分配上,InfraStruXure提供電力分配單元(Power Distribution Unit,PDU),可在Symmetra需維修時,以手動方式切換旁路供電,並且PDU還提供多組分電開關,並可透過其上的面板瞭解整個系統供電負載情形,或是利用網路遠端進入InfraStruXure Manager系統,查看每個開機負載狀況。

由於APC本身是以提供UPS起家,因此在機房不斷電系統管理上有多項管理方式,MIS人員可以透過遠端上網進入InfraStruXure Manager管理系統,APC台灣分公司技術支援黃適欽表示,InfraStruXure Manager管理系統還可做到主動告知功能,以UPS為例,用戶可以設定多達151個突發事件的提醒,包含嚴重、警告與通知三個層級,當UPS某事件發生嚴重層級問題時,系統即會以SMS或是E-Mail方式通知MIS人員處理,最多可設定一次通知四位管理者。

而在安全性上,InfraStruXure Environment也提供感測預警功能,例如機櫃震動、溫溼度變化、人員感知、火災等等。

APC台灣香港區域經理林士基表示,隨著企業業務的成長,機房的擴充將面臨到一些問題,例如配線複雜、密閉式玻璃門使空氣不流通、空調設計使得冷熱風混合造成散熱效果不彰等等。InfraStruXure符合NCPI基準,因此能改善上述問題,並且讓企業客戶在面對維運管理問題時只需一間公司負責,不似以往各廠商各自負責特定部份造成機房規劃缺乏擴充性與統一性。

APC表示,透過APC提供的整合解決方案,可在三星期至一個月間完成機房規劃設計,並且不需要透過高架地板鋪設線纜,所有資料線、電源線均採佈於機櫃上方,客戶還可在規劃之初利用APC提供的3D圖預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