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碟是一套USB快閃磁碟(Flash Disk)加值應用解決方案,內含多種各自獨立運作的軟體,例如磁碟加密、網頁帳號自動登入、電子郵件收發與可攜式網頁瀏覽器書籤等軟體。

內建加密軟體,本身也是驗證設備
如欲啟用磁碟加密功能,需從魔法棒上執行MagicDisk加密軟體安裝程式,裝入插著魔法碟的電腦內,然後在現有的硬碟分割區建立虛擬加密磁碟,使用者需預先指定磁碟容量(8MB到256GB)和掛載的密碼;檔案系統預設格式化為FAT32,如欲採用NTFS,MagicDisk建立磁碟後,會再呼叫Windows的轉換工具處理。每支魔法碟最多可同時掛載16個虛擬磁碟。

MagicDisk支援AES和Blowfish兩種加密方法,在Pentium 4 2.8GHz處理器、1GB記憶體、Windows Server 2003 SP1的電腦上,我們建立1024MB的AES虛擬加密磁碟,費時5分30秒,4096MB則需17分32秒。建立虛擬加密磁碟以後,可隨時改變容量及指定代碼,但容量無法超出第一次建立加密磁碟所指定的磁碟大小,也不能低於十分之一;而且仍須等待一段時間,讓系統重新調整磁碟容量。

使用MagicDisk軟體新增或掛載加密磁碟時,電腦皆須插上魔法棒的硬體,每個魔法棒上內存放獨一無二的硬體密碼。除了辨認魔法棒硬體,還可以設定每次掛載虛擬加密磁碟時,是否需同時輸入密碼驗證。

假如使用者將應用程式的資料夾在安裝時設定儲存在虛擬碟上,拔掉魔法碟時,虛擬碟除了自動卸載,存放在上面的應用程式的相關資訊也會自動隱藏。

虛擬碟會將程式登錄在Windows系統上的資訊也自動隱藏起來。包含Windows的「桌面」、「所有程式集」、「工具列」和「新增或移除程式」等四個位置裡的系統登錄都會自動消失,避免電腦在拔掉魔法碟後,使用者誤點無效捷徑而無法執行。插回魔法碟後,上述這些資訊都會完全還原。不過魔法碟有時候還是無法百分之百隱藏應用程式資訊與相關捷徑。

針對多人共用的環境,魔法碟也提供企業版,可以對虛擬磁碟設定「共享密碼」,並且支援以網路遠端掛載虛擬碟。


倘若遺失魔法碟,還可以用先前設好的救援密碼重新掛載,當救援次數用光後,虛擬碟將會成為唯讀。


以隨身碟收發與保留電子郵件
魔法碟還附贈兩套小軟體︰FlashMail郵件收發軟體和AutoLogin網頁會員自動登入工具。FlashMail設定後即可執行,而AutoLogin需額外執行安裝程式,將主程式裝在電腦硬碟上。

FlashMail 2.0主程式檔案只有1MB左右,收信時會詢問使用者是否同步刪除郵件伺服器上的信件,不保留備份,如果使用者希望信件固定存放在主要的電腦上,最好不要刪除。如果FlashMail無法讀取郵件內文,可以從介面上呼叫該部電腦中預設的郵件收信軟體開啟。如欲將常用的連絡人通訊錄匯入FlashMail,須先轉存為CSV檔或純文字格式。此外,存放在FlashMail的郵件也可以轉存為EML檔或純文字檔。

有些網頁服務需輸入會員帳號和密碼,Auto Login 2.0則可以擷取網址,以及帳號和密碼等二個欄位的表單資料,儲存在隨身碟上,當重新登入同一個網頁,系統會自動輸入帳號與密碼資訊。文⊙李宗翰



魔法碟

建議售價:1600元(128MB)

精品科技

(03) 577-2211

www.fineart.com.tw

記憶體/磁碟空間需求 64MB/128MB
作業系統需求 Windows 98SE /Me/2000/XP/2003
硬體周邊需求 USB埠
FlashMail支援郵件協定 POP3、SMTP
AutoLogin瀏覽器需求 IE 5.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