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繼七月底發表桌上型Core 2 Duo處理器後,於今日(8/29)再推出代號為Merom的筆記型電腦專用Core 2 Duo處理器,強調更好的效能與低耗電,而筆記型電腦也將陸續上市。

英特爾今日所推出的Core 2 Duo筆記型電腦專用處理器和七月底甫發表的桌上型版一樣採用Core微架構,宣稱較前一代Intel Centrino所用的處理器在密集運算的多工作業時,效能可提昇兩倍。

而與前代代號為Yonah的處理器相比,由於Merom具備了Intel快速記憶體功耗管理(Intel Rapid Memory Power Management,Intel RMPM)、智慧型電源管理功能 (Intelligent Power Capability),以及可動態調整快取記憶體的增強型進階休眠 (Enhanced Deeper Sleep with Dynamic Cache Sizing)功能,因此耗電率節省了28%。

筆記型電腦專用的Core 2 Duo共推出五款版本,分別為2.33GHz的T 7600、2.16GHz的T 7400、2.0GHz的T 7200、1.83GHz的T 5600與1.66GHz的T 5500,每千顆報價分別為637、423、294、241與209美元。

英特爾產品經理游正瑋表示,新的處理器與前代處理器間的差異在架構上並沒有很大的革新,但是在處理多媒體資料時,Yonah僅能抓取64bites的資料量,而Merom則可以抓取128bites,並且在前端匯流排(FSB)上也有所提昇。Yonah處理器為32位元處理器,支援533與667MHz兩種FSB時脈,而Merom則為64位元處理器,並且均支援667MHz,在執行緒(Instructons Pipeline)上也由3個提昇至4個。而在L2 Cache上,Merom的T 7600、T 7400、T 7200三種版本均為4MB,另二種版本則和Yonah一樣均為2MB。

此外,游正瑋也表示,新的Merom為NAPA Refresh,使用原來NAPA平台相同的Intel PRO/Wireless 3945ABG 網路晶片與Intel 945 系列晶片組,因此與原來的NAPA平台相容,但明年將推出的Santa Rosa平台雖然一樣在處理器上使用Merom,但是在網路晶片上則使用代號為Cedron的晶片與代號為Crestline的晶片組。而Merom也將是明年英特爾配合微軟(Microsoft)Windows Vista 64位元作業系統的處理器。

而新的Merom處理器也在無線網路上增加了部份新功能,例如支援802.11e的Qos功能,可協助無線網路上即時的VoIP與視訊串流應用品質,另外還有彈性的AP選擇功能,確保無線網路連接穩定性。

筆記型電腦將陸續上市
隨著筆記型電腦專用Core 2 Duo處理器的推出,廠商也已開始陸續推出使用該款處理器的筆記型電腦。

華碩(Asus)表示,已推出採用T 5600處理器的產品,分別是W6與A8系列產品。W63PT56DD為13.3吋寬LCD,採用皮革材質,內建SATA 100G與1GB記憶體重量為1.74公斤,售價為68800元;A84TT56DD則採用14吋寬LCD,內建SATA 120GB硬碟與1GB記憶體,售價為57800元。

華碩台灣區筆記型電腦產品經理廖逸翔表示,華碩在開學季已調降部份包括A8、F3、W部份系列的單雙核處理器產品售價,降幅為一千至三千元之間。

宏碁(Acer)品牌產品行銷企劃處品牌產品行銷部產品經理張碩修表示,將在九月初推出兩款Aspire系列Core 2 Duo筆記型電腦,一款售價為4萬元至4萬5千元,採用T 5500處理器,搭配512 MB記憶體與PATA硬碟,另一款售價則為5萬至5萬5千元,採用T 5600處理器,搭配1GB記憶體與SATA硬碟,兩款均為14吋LCD機種。

而聯想(Lenovo)台灣公關經理沈汝康則表示,聯想將在第四季陸續推出各系列採用Merom處理器的筆記型電腦,價格上將比現有主流產品價格再高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