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keteer今日(8/16)宣布正式進入台灣市場,除正式授權旭昇與零壹科技兩家台灣代理外,還推出改善分支辦公室WAN遠端存取效率的新產品iShared。

Packeteer為廣域網路最佳化與應用流量管理方案的提供業者,在過去雖然也和台灣的旭昇科技與零壹科技兩家業者合作,但Packeteer在台灣並沒有辦公室,主要由香港方面提供人力支援,產品行銷也都委由台灣兩家代理商處理。Packeteer台灣區總經理殷定山表示,今日除正式授權兩家業者代理證書外,也在台灣成立辦公室,並將產品行銷的責任改由Packeteer台灣辦公室負責,並且也將與香港方面的行銷策略相互獨立。

Packeteer今日所推出的解決方案為3.2版的iShared WAFS,該方案主要以Windows與Linux作業系統的檔案分享功能為主,強調可以加速分支辦公室與總部間的運算統合效率。

新版的iShared產品提供了WAFS(Wide Area File Services),並且提供Windows的CIFS加速、檔案差異比對、儲存快取、分散式檔案系統;另外還提供了WAN 最佳化的功能,包括gigabyte層級目錄快取、壓縮、TCP加速、MS Exchange加速和web物件快取,以及Microsoft應用程式服務。並且在架構與安全性上完全相容於Microsoft。

新的iShared WAFS提供Windows Server內運用的關鍵性網路、檔案和安全科技,殷定山特別強調,特別是運用在分支辦公室與總部機房間進行資料、檔案分享的應用時,iShared WAFS可以改善傳統檔案分享的缺點。

他舉例說明,如果有A、B、C三個分支辦公室想要遠端存取總部的資料或重要檔案,傳統上透過WAN進行資料分享需要個別的分支辦公室伺服器連結至總部的伺服器以取得資料或檔案,總共需要三次的遠端存取動作。

而新的iShared WAFS在分支辦公室伺服器上即提供了資料、檔案的快取功能,因為iShared提供了自動比對資料的功能,只要檔案沒有變動過,相同的檔案或資料只要在總部伺服器端遠端存取過一次,當下次需要相同的檔案時就不再需要進行額外兩次的遠端存取動作,直接從分支辦公室的iShared中的快取取得資料即可,減少分支辦公室與總部間WAN上的資料流量,特別是當分支辦公室與WAN間連接失敗後,分支辦公室還可以透過快取讀取到所需要的檔案資料,前提是之前必須曾經遠端存取過該檔案資料。

此外,新的iShared還具備了File Locking的功能,當A分支辦公室正在存取改寫檔案時,其它的辦公室若需要改寫相同的檔案,僅能讀取而無法改寫檔案資料,一直到A分支辦公室改寫完並更新後,該檔案資料才會對開放給其它辦公室改寫。

iShared在硬體裝置上,包含三個產品,其中TN-50與TN-100為分支辦公室端的產品,而TN-300則為建置在總部機房端。TN-50適合小於5位的使用者的小型分支辦公室,快取容量為50GB,而TN-100則適合6至50位使用者的中型辦公室產品,快取容量達到100GB;至於擁有300GB快取容量的TN-300則適合51至500使用者的大型辦公室使用。

殷定山表示,新的iShared將可協助企業MIS人員專注於網路伺服應用,減少總部與分支辦公室間頻繁的資料流量所產生的問題,如SAP、E-mail、VoIP等各項應用服務的延遲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