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博網路(Juniper Networks)發表下一代多重服務邊緣路由器M120,強調可以滿足客戶對固網、行動、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者與ISP等業者的需求。

M120為Juniper M系列產品中120 Gig路由器,並提供10 Gigabit的高密度,搭配使用JUNOS軟體。M120也採用了Juniper下一世代的I-chip網際網路處理器。

I-chip增加了支援的客戶介面數,目前測試驗證可達10萬個。另外,I-chip在網路路由表數目上也有增加,並且還提昇了對QoS的支援,搭配Juniper新推出的乙太網路卡IQ2PIC,則可以在QoS提供智慧型用戶過量,對過量的封包類別進行限制以提供穩定的頻寬給設定優先的封包類別。

Juniper香港暨台灣區技術總監游源濱表示,M120為因應服務環境配合客戶對各種多重服務的要求增加轉變,例如在固網業者面對愈來愈多的消費者對多合一服務,特定應用的VPN需求網路建置上,或是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者面對既有網路轉型提供電信網路服務等所需要的網路建置等等。

定位為中階邊緣路由器的M120具備2個介面卡集中器(cFPC),集中器可支援廣域的網路介面,包含了10GE與OC-192等介面,另外也可以選購沒有介面卡集中器的版本。除了具備cFPC外,M120還提供了4個標準大小、彈性化的介面卡集中器(FPC),可與既有的網路線卡相容。

而在可用性上,M120支援可熱抽換的網路線卡以及轉送引擎板(FEB),在備援上可以達到1:1或N:1的備援能力。游源濱表示,當以1:1進行備援時,M120可達到1秒內完成。而以1張FEB同時備援多張FEB時,因為需要重新設定每張FEB上的設定,會花較多時間,但仍可以在10秒內完成。他並且表示,M120不同其它路由器須以手動抽換方式備援,利用背板設定即可達到系統自動備援的功能。

除發表M120外,Juniper也發表了新的乙太網路卡IQ2PIC,該介面卡共有四個版本,分別為4埠Gigabit乙太網路提供4:1用戶過量功能、8埠Gigabit乙太網路提供2:1用戶過量功能、8埠Gigabit乙太網路提供全線速功能、1埠10 Gigabit乙太網路提供全線速功能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