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HP 發表採用Intel Xeon 5100系列處理器的HP ProLiant BL 20p刀鋒伺服器後,IBM 也表示將於八月底推出其BladeCenter中採用相同處理器的HS21。

HS21為IBM首款採用Intel Xeon 5100處理器的刀鋒伺服器。IBM 表示,預計推出的BladeCenter HS21與BladeCenter HS20一樣採用30釐米的機箱,擁有BladeCenter系列產品所有的功能,例如能控制機架溫度的動力冷卻技術(vector cooling),以及當電源供應部份故障後能調整每個伺服器電源使用量以維持最低運作的IBM PowerExcutive。

除了具有共同的功能外,BladeCenter HS21有四點與BladeCenter HS20不同。IBM系統暨科技事業處高級產品專員林俊谷表示,BladeCenter HS21在處理器、記憶體與儲存系統、網路I/O部份均有提昇。

在處理器上,前一代的BladeCenter HS20使用的是單核心Xeon處理器(代號Irwindale),BladeCenter HS21則採用了雙核的Xeon 5100 (Woodcrest);而在儲存系統上從原來的Ultra SCSI 320改為10000 RPM的SAS,並且將DDR 2記憶體提昇為4個FB DIMMs,同時還採用TCP/IP Off-Load網卡,減輕網路封包處理對處理器佔用的資源。BladeCenter HS21國外已推出,台灣部份需等到8月25日才能供貨。
IBM系統暨科技事業處xSeries暨BladeCenter業務經理楊維楷表示,BladeCenter 有完整的產品線發展藍圖,IBM還結合了AMD、Avnet、Intel、Lenovo、Novell、Red Hat等軟硬體廠商共同推動以BladeCenter為基礎的刀鋒伺服器標準開放架構Blade.org。他並且引用IDC報告表示,IBM BladeCenter在2006年第一季全球刀鋒營收市佔近一半。

競爭廠商HP在這個月份也發表了內建Xeon 5100的刀鋒伺服器HP ProLiant BL 20p。HP ProLiant BL 20p一樣將SCSI硬碟轉為使用SAS,並且採用了HP Smart Array RAID技術,與加速存取效率的遠端高速存取硬碟管理晶片,同時還提高了記憶體的容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