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persky Internet Security(KIS) 6.0包含Kaspersky Anti-Virus 6.0所有的防毒功能和Kaspersky Anti-Hacker的個人防火牆,加上網頁、垃圾郵件過濾等一系列防護使用者上網安全的組合套餐,提供整合式的電腦防護,除了能防禦病毒、蠕蟲、木馬等惡意程式,更強化廣告軟體、網路詐欺和垃圾郵件等不當網路內容的過濾。

個人防火牆提升相容性與速度
Anti-Hacker整合到KIS後,照樣提供個人防火牆、入侵偵測系統等防駭功能,監控入埠與出埠的網路連線,掃描開放的網路埠和封包,預防駭客從應用程式或網路漏洞潛入電腦內。

如果同時啟動個人防火牆和防毒軟體,會增加系統的負載和相容性問題,因此Anti-Hacker的個人防火牆還提供最寬鬆的應用程式相容性和最佳執行速度兩種模式,擇一套用。前者因為規則增多,封包過濾效能會減緩,後者較適合用在需要高速反應與互動的網路行為,例如線上遊戲,不過又可能會造成一些網路應用程式沒辦法存取網路,這時候可能要關閉防火牆的匿蹤模式(Stealth Mode,不讓網路上的任何使用者看到你的網路位置)才能解決。

能遠端刪除垃圾信,內建訓練精靈
KIS內的垃圾郵件過濾,應用黑白名單的帳號和關鍵字過濾,超過一定垃圾指數的電子郵件,主旨會被加上「!!spam」或「probable spam」,至於沒濾掉的垃圾信,Outlook和Outlook Express的使用者可以透過訓練精靈分析正常信與垃圾信,加強辨識度。

KIS也支援iBayes字串分析、GSG(Granite State Graphics)圖片辨識和PDB標頭分析三種技術。iBayes基於貝氏演算法分析郵件使用辭彙與垃圾郵件的相關程度;GSG能夠分析郵件的圖檔是否使用特殊的圖形特徵;PDB則會根據啟發式規則,判斷郵件標頭和分類。

這些技術用來對付中文垃圾信,未必很有效,但KIS還有「郵件調送員(Mail Dispatcher)」,過濾從POP3協定收下的郵件。這項功能類似Becky! Internet Mail的遠端信箱(Remote Mailbox),使用者可以預覽電子郵件的主旨、寄信者、收信者、寄信時間等資訊清單,直接在郵件伺服器端先刪除確定的垃圾信,如此就不用花時間下載和刪信。

郵件調送員雖然還不賴,但有時因使用者動作慢或要刪除的信太多,使得郵件伺服器連線逾時,發出錯誤訊息,結果部分信件還是得下載後再刪除。垃圾信訓練精靈的中文相容性也有一些問題,存取中文版Outlook和Outlook Express的資料夾時,只能列出資料夾名稱的頭一兩個中文字,無法列出全名。文⊙李宗翰


Kaspersky Internet Secuirty 6.0

建議售價:2580元

Kaspersky

www.kaspersky.com

奕瑞科技代理

(02)2791-8027

處理器需求 Pentium 300MHz
記憶體/硬碟空間需求 64MB/50 MB
作業系統需求 Windows 98/ME/NT 4.0 SP6a/2000 SP2/XP SP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