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在日前發表了採用Intel 雙核心64位元處理器Xeon 5100與5000系列的HP ProLiant系列與HP BladeSystem新伺服器產品。

HP所發表的新伺服器產品型號分別為機架式的HP ProLiant DL360和DL380,以及直立式的HP ProLiant ML150、ML370伺服器。HP表示需等到七月底Intel處理器交貨後,八月分才可出貨,目前售價未定。

HP所發表的新伺服器為第五代伺服器產品,另有一款第四代的刀鋒型伺服器產品HP ProLiant BL 20p一同發表。

惠普科技企業伺服器暨儲存設備事業部業務經理莊銓培表示,新的產品與前代產品的不同,除處理器上採用了Intel全新的Xeon 5100與5000系列處理器之外,在伺服器儲存設備上也從以前的SCSI轉為使用SAS技術、HP Smart Array RAID ,以及加大了記憶體容量與高速遠端存取。

他進一步解釋新產品在高速遠端存取功能上的提昇,在HP ProLiant DL 350以前均是採用iLO 1管理處理器,而第五代伺服器產品均使用內建硬碟管理晶片的iLO 2,藉由減少遠端平台和Lights-out資料中心間的存取次數來達到省去使用數個遠端管理解決方案的麻煩,同時減少平台管理成本。

在效能上,HP也展示了一份同樣以HP ProLiant DL360機櫃系統,但是內建不同的雙核心的Xeon 5100與單核心的Xeon處理器,兩者在浮點與整數運算的 SPEC測試報告,報告顯示內建Xeon 5100處理器的HP ProLiant DL360較單核心的Xeon處理器,在兩個項目上均呈現近乎兩倍的效能提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