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LED印表機廠商OKI今日(7/11)正式在台成立分公司──台灣沖明系統(OKI Systems Taiwan),將正式投入更多OKI通路與行銷資源於台灣彩色商用印表機市場。

台灣沖明系統總經理劉鴻章表示,台灣彩色商用印表機品牌眾多且競爭激烈。過去OKI在台是由代理商負責銷售業務,並且多為軍方等單位採用,今年正式在台成立新公司之後,將提供更完整的產品在商務列印上,並提供國內客戶更完善的服務,目前在台灣OKI市佔率僅有2.6%,未來在2年內有信心搶下10%的市場佔有率。

之前OKI的產品銷售僅有大松一家代理商負責,劉鴻章表示,今年OKI成立台灣分公司後將由齊平、高盈總代理,而地區配銷商在桃竹苗上由順烽配銷、中部為致忠、雲嘉南為聯洋、高高屏為雙欣、花東為興鈺,而在售後服務維修上統一由捷修網提供服務。

OKI主要產品包含運用LED技術的黑白、彩色印表機與點陣式印表機,劉鴻章表示,相信運用OKI LED技術的電射印表機在性能上、規格上不輸於採用雷射感光技術的雷射印表機。特別是LED彩色印表機一次套色列印使其在速度上優於雷射印表機,並且在列印材質上也更具多樣化,包含普通紙、不織布等大型橫幅廣告均可列印輸出。

例如,以售價大約在15000元以下的低階彩雷機種相比較,採用LED技術的OKI C3200n解析度為600 x1200dpi,列印速度為彩色12 ppm、黑白20 ppm;而惠普的低階彩色雷射印表機HP CLJ 1600及HP CLJ 2600n彩色、黑白輸出均為8 ppm,解析度為600x600dpi;Epson的AcuLaser C1100輸出速度則為彩色5 ppm、黑白25 ppm,600dpi解析度。

目前OKI在台推出的LED印表機包含3、5、7、9等四系列產品。其中3系列屬低階機種,鎖定個人與小型公司或SOHO市場,如C3200/3200n;5與7系列為中階機種,鎖定中小型公司或機關團體,目前的機型有C5400/C5400dn與C7350;而高階的9系列則訴求印刷廠打樣與廣告設計公司等客戶,C9600 A3彩色輸出為36 ppm、黑白輸出為40 ppm之間。劉鴻章表示,目前OKI專注在提供高階商務印表機上,七、八月還會有四款7系列機種推出。

針對OKI在台正式成立台灣分公司,Epson表示,短期內對該公司商用產品不構成威脅。該公司產品行銷業務處處經理劉仲宏表示,商用市場上強調的是品牌的建立以及品質、速度與服務的提供,Epson已在台灣市場有二十年以上服務經驗,品牌建立早已根深蒂固。在品質上LED技術的印表機在橫向解析度上顆粒較大,而在速度上,該公司強調的是首頁列印速度而非連續列印速度,因此OKI短期內仍難以撼動台灣既有市場結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