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台北多媒體大展即將於台北世貿一館A、D 區開展,展期從7日至10日,筆電延續雙核心處理器話題,各家均推出內建雙核心產品。

今年台北多媒體大展由於結合了數位影視音響大展,因此在展區規劃上較去年新增加了影音多媒體區,加上原有的電腦週邊耗材區、應用軟體/多媒體區、數位科技區、電腦系統區、網際網路區等,共計展出六大區、800格攤位。

在今年的台北多媒體展上,由於Intel新的64位元處理器尚未發表,因此筆記型電腦仍然主推雙核心處理器,許多廠商均推出內建雙核心主流規格的產品,例如華碩(Asus)近日發表的S6 皮革機即為擁有11.1吋螢幕、1.37 Kg的雙核心機種,以及另一款Lamborghini VX1 同樣也是採用雙核心處理器,而另一國內品牌宏碁(Acer)則推出以相同的處理器架構12.1吋寬螢幕機種。

除了宏碁與華碩之外,BenQ Joybook S73 也採用雙核心架構處理器,以價格33900元作為展場售價;其它主要國外廠商如Toshiba、Sony等也都有雙核心處理器產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商用筆電上提供更多的資料安全保護措施也在今年的展場上看得到,許多商用筆電例如六月底才剛推出的Toshiba Portege M500,該產品由新禾代理,提供了指紋辨識、硬碟防震感應與防摔、防水鍵盤等功能;此外,Sony SZ28也提供了指紋辨識、硬碟密碼以及安全晶片(Trusted Platform Module, TPM)等資料保護功能,相似的功能也在HP昨日發表的HP Compaq nx6325上。

此次多媒體展以Intel雙核心產品為多,AMD雖然發表了新的64位元雙核心處理器,但是使用該64位元處理器的上市產品仍然不多,如HP昨日才發表的HP Compaq nx6325與HP Compaq Presario v3016筆電即是使用該處理器的產品。預估要到八月資訊展才會有更多採用AMD64位元雙核心處理器的產品出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