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腦日前發表新款採用英特爾(Intel)Core Duo平臺處理器的MacBook,前一代採用IBM PowerPC處理器的iBook正式走入歷史。

蘋果電腦去年6月宣布更換處理器供應商,從長期使用的IBM PowerPC處理器轉換至英特爾Core Duo處理器,到目前為止,桌上型的iMac及Mac mini已經採用Core Duo處理器,筆記型電腦方面,今年2月發表MacBook Pro首度採用英特爾處理器,蘋果電腦臺灣區總經理江旭龍表示,這次推出採用英特爾處理器的MacBook對蘋果電腦而言是一項重要的里程碑,這是第一次該公司的筆記型電腦,全面採用英特爾處理器,採用IBM PowerPC處理器的iBook與PowerBook正式走入歷史。

目前只剩下PowerMac還是採用IBM PowerPC處理器,蘋果電腦亞太區產品行銷經理楊應勇表示,該公司預計在下半年會推出採用英特爾處理器的PowerMac,桌上型電腦將全面轉換成英特爾處理器平臺。

此次推出的MacBook共推出3款,包含白色外殼1.83GHz與2.0GHz,並首度增加一款2.0GHz黑色機種的MacBook,價格分別為38900元、45900元、52900元。江旭龍表示,MacBook預計6月下旬開始供貨。

此外,蘋果電腦也對Macbook Pro進行升級,採用英特爾Core Duo平臺1.83GHz處理器,售價為92900元,目前已開始供貨。

在作業系統的部分,都內建Mac OS X 10.4.6作業系統,透過Boot Camp軟體,可以讓MacTel的電腦平臺上執行Windows XP,讓使用者自由去選擇作業系統。文⊙林文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