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北京江民科技開發的KV2006,具備五款使用介面外觀和四種多國語言供使用者隨時切換,同時支援32位元與64位元Windows,並附加多種杜絕防護死角的功能。

和大部分防毒軟體相比,KV2006功能多到令人目不暇幾,例如開機登入Windows前的病毒掃描程序、獨立的木馬監控與掃描機制。除了即時掃描檔案、電子郵件、即時通訊和網頁存取,KV2006也能隨時偵測系統登錄、指令碼執行和個人隱私(信用卡號、電子郵件信箱、電話號碼)資料的變動或不當收集,KV2006同時附帶垃圾郵件和惡意網站過濾,以及系統漏洞檢查等功能。除了過濾不當網路內容,KV2006還可以製作DOS防毒和硬碟修復磁片/光碟,以及IE瀏覽器設定回復等功能。

KV2006功能豐富,管理介面的設計活潑,選擇性高,但網頁和垃圾郵件過濾成效不理想,網頁過濾需自定黑白名單,垃圾郵件只能設定白名單。介面上有些用語並不符本地使用者習慣,需要時間適應。部分病毒監控程序仍過於強制,有時會影響其他應用程式的執行,使用者最好依需求降低掃描速度或挑選必要的項目掃描即可。

防病毒與木馬為主
安裝軟體、線上更新後,電腦重新開機,過程中我們發現KV2006從電腦開機、到切換到Windows圖形介面前,會先掃描開機磁碟的重要系統檔案,這種技術稱為BootScan,就像多年前所有DOS防毒軟體在開機過程必執行的程序一樣。KV2006的安裝光碟也很罕見地整合Windows 98開機功能,假如電腦已經中毒無法開機,透過這項功能可以讓電腦用光碟開機,預先掃描、移除Blaster、Sasser等病毒,或再搭配KV2006製作的硬碟修復光碟使用。

登入Windows後,KV2006還會再掃描系統一次,假如使用者插上USB快閃碟/硬碟或MP3、數位相機等外部儲存周邊,系統也會自動掃描,如果不想這麼麻煩,可以到設定中自行取消或套用不同層級的安全模式。

我們下載EICAR的八種病毒測試檔,KV2006即時掃描對ZIP壓縮檔的敏感度較低,有一些需要解壓縮後,系統才會發現。接著我們用一萬多個病毒測試檔讓系統掃描,準確率雖高,但此時系統所佔用的處理器和記憶體資源頗重,而KV2006也提供全速、正常、低速、自動等速度讓使用者選擇,看來是為了減少系統負擔。

註冊後才能使用系統與更新
安裝後執行防毒主控臺,使用者須匯入授權檔或輸入儲值卡號與密碼,也可以將儲值帳號密碼整合產品序號。想進入管理介面,須通過授權驗證程序,不能無償試用一段時間。第一次執行主程式時,我們發現產品已112天未更新病毒碼和防毒引擎,需立即執行更新,總共要下載54個更新檔,如在家用網路ADSL環境更新,由於上傳頻寬有限,耗費時間較久,因系統更新會上傳使用者授權資料、驗證身分,之後才會下載更新檔案,等最後套用到主程式執行,約需10分鐘的時間。文⊙李宗翰



KV2006

建議售價:下載版 699元,專業版 990元,二人專業版1680元,三人專業版2370元

www.jiangmin.com.tw

六和國際代理

(02) 8647-3157

處理器需求 Pentium II 233MHz
記憶體/硬碟空間 128MB/150MB
作業系統 Windows 98 SE/Me/NT4.0/2000 /XP/2003
支援語言 中文、英文、日文
介面嵌入應用程式 微軟Office、WinZip、WinRAR、FlashGet、NetAnt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